•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商洛一小区整栋楼底出现裂缝 刘湾街办:不影响主体安全 已整改
  • 商洛一小区整栋楼底出现裂缝 刘湾街办:不影响主体安全 已整改

    时间:2019-06-11 19:16:32  来源:  作者:

    6月8日,里友“爱的真”发身边称,在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杨湾移民搬迁安置点看到,该小区24号楼地基下沉墙体出现裂缝,其称,这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希望相关部门对豆腐渣工程进行严查。

    微信图片_20190610100944.jpg

    从里友所拍视频可以看到,楼底下面开了很长一条口子。不少业主对此提心吊胆,担心房子会突然倒塌。

    blob.png

    9日,微信公众号“在商洛”经过现场查看后,也发了一条消息。

    blob.png

    据其了解,该小区大门口标牌上标注安置房2018年3月开工,2018年11月竣工。竣工至今不过7个月时间。

    blob.png

    据该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多名业主家墙壁屋顶已经出现裂纹,渗水、门窗关不紧等现象。

    有业主质疑,房子在质量上存问题,所以才导致楼底开裂。

    blob.png

    blob.png

    现场一位年龄较大的业主沮丧的说:“这下可咋住,老家房拆了,这里的房又出现问题,让人担惊受怕,不知啥时候房会坍塌。”

    blob.png

    新建房屋为何楼底出现裂缝?真的如业主担心的房屋有质量问题?

    blob.png

    10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刘湾街道办事处,12时收到回复。以下为回复内容:

    6月8日,刘湾街道办事处杨湾移民小区承建方发现24号楼东侧外墙周围散水与东侧阳台挑板底部围护砖接茬处出现裂缝,承建方及时向刘湾街道办事处杨湾移民小区项目建设管理处进行了汇报。

    blob.png

    刘湾街道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知该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地勘单位“五方责任主体”和区级业务主管部门、区质监站、安置楼沉降观测技术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赶赴现场,对发现问题认真仔细勘察并召开专题会议,查看有关项目资料。

    经过综合研判,主要原因是一楼阳台板底部土方回填受空间限制,夯实不均匀,加之该部位低洼,散水周边受屋顶落水和周边绿化树木定期浇水等因素影响,致使散水外形成不均匀沉陷。

    微信图片_20190610123242.jpg

    综合结论:

    裂缝形成原因是由室外积水、绿化树木浇水渗透引起回填土沉陷,造成散水及东侧一楼阳台挑板底部围护砖接茬处出现裂缝,不影响24号楼主体结构安全。

    整改措施:

    一是拆除原散水,并对拆除后的散水下土体进行再次夯实,覆盖沙石,重新浇筑散水,移栽绿化树木;

    二是在24号楼东侧散水外修筑排水渠,直接将该栋楼屋顶落水引入排水渠内;

    三是加固东侧围墙基础,收集周边雨水进入排水渠;

    四是对24号楼再次进行建筑物沉降观测,形成报告并予以公开公示;

    五是现场对10余名群众采取面对面答疑解释,消除思想疑虑。

    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对该栋楼东侧散水全部进行了拆除,并对拆除散水及周边土体再次夯实,回填沙石铺设到位,屋顶落水导流管地面部分整改到位,经项目建设管理处、监理方验收后,6月10日上午重新浇筑散水。

    华商记者 程娟

    二三里.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