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全市要专项整治小餐饮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了,重点是这5个方面!
  • 全市要专项整治小餐饮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了,重点是这5个方面!

    时间:2019-06-16 19:22:24  来源:  作者:

    6月13日,据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为全面加强延安市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督促餐饮单位和第三方网络订餐交易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解决网络订餐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结合延安市网络订餐多以小餐饮经营单位为主的特点,该局制定《延安市小餐饮和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印发。

    据了解,此次的工作目标是按照疏堵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组织开展小餐饮和网络订餐专项整治。

    通过专项整治实现“四个100%”,即小餐饮经营单位持证率达到100%以上,持证三个月后小餐饮量化等级公示率达到100%以上,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上岗率达到100%,网络订餐证照等信息公示率达到100%;促使小餐饮服务单位经营不断规范,无证经营和经营场所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整治重点主要为这5个方面:一是未取得小餐饮经营许可证件开展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二是持证小餐饮单位量化等级未公示、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上岗的行为;

    三是小餐饮经营场所环境“脏、乱、差”现象;

    四是网络订餐平台未公示入网餐饮单位证照相等行为,重点整治第三方平台主体审查责任不落实,致使无资质或资质造假餐饮单位入网经营,入网供餐单位食品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配送过程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行为,重点整治送餐人员无有效健康证明、配送容器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配送箱未进行定期清洗消毒。

    整治时间从今年6月开始,持续至10月31日,分集中摸排、集中查处、总结督查三个阶段,具体整治要求包括摸清底数、规范经营行为、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创新监管机制。

    (WJ)

    延安.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