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榆林召开北部六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
  • 榆林召开北部六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

    时间:2019-07-01 20:23:07  来源:  作者:

    6月29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对“五市两区”集中约谈会议的精神,扎实推进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受戴征社书记、李春临市长委托,榆林市召开了北部六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寿平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守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扫黑办相关负责同志,北部六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政委)参加了会议。

    646355242.jpg

    会议传达了省约谈会议精神,指出榆林一些地方和行业打伞破网略显不足,盖子还没有完全揭开、大案要案“打财断血”略显滞后,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尚未摧毁、办理大案和一些突破性案件略显偏少,我们对这些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检讨,通过约谈使我们思想得到警醒,工作上得到指导,同时也是一种教育和鞭策,更是一种厚爱和重视。会议听取了榆阳、横山、神木、府谷、定边、靖边等六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的自查报告。市扫黑办通报北部六县市区涉黑涉恶案件挖的不深、见黑见恶见伞少,线索核查缓慢、案件侦办、打财断血和打伞破网协调督办力度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后续工作的重点。

    张明约谈指出,要把矿产资源领域的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边督边改,迅速掀起强大攻势,要进一步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快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力度,全面加强组织保障,保持信息畅通,及时上报统计数据,实事求是反映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张守华要求,北部六县市区资源富集、经济活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扭住关键问题、摸清难点症结,深挖彻查矿产资源领域的大案要案。一要动真碰硬。要突破重点难点,针对全市涉黑涉恶案件挖的不深、见黑见恶见伞少的问题,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案件侦办和打伞破网力度,责任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集中力量,争取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二要持续加压。层层传导整改压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打好每一场战役,掀起扫黑除恶一波又一波的强大攻势。三要抓好整改。对照相关部门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具体线索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问题见底清零。四要扩大战果。按照“四个紧紧咬住、四个一抓到底”的要求,突出重攻方向,在线索核查、案件侦办、追逃打财、综合治乱上再加力,坚决把“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推进到底。五要压实责任。强化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政法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直接责任、相关部门和单位齐抓共管责任,坚持党政领导抓案督办约谈制度,持续发力,确保措施全落地、责任全覆盖、整改全落实。

    杜寿平强调,一是强化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是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扑下身子、亲力亲为抓好整改落实,要结合实际,深入研判,剖析根源,破解难点,补齐短板,用实际战果回应督导组的整改任务。三是保持高压态势。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加大涉煤、涉油、涉气领域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和核查力度,全面梳理、深挖彻查,再侦办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收缴一批涉黑之财。要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举旗亮剑,在短时间内查结一批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取得“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新战果。

    微信图片_201906200937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