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来汉中,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工作
  •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来汉中,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工作

    时间:2019-07-01 20:28:13  来源:  作者:

    6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玉麒、教育脱贫综合协调办副主任张振民一行到我市调研指导职业教育工作,市委常务、市政府副市长程腮仙,汉中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厚金,城固县县长胡新利、副县长杨刚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01110721.jpg

    王建利一行先后到城固县职教中心、陕西机械高级技工学校调研。

    在城固县职教中心,王厅长先后参观了城固职教中心汽修专业实训场地和学校办学特色展板,前往校企合作企业云师汽车修厂和金夫人影楼等了解校企合作、产教融入运行情况。

    随后在城固县职教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在座谈会上,王厅长对城固县职教中心资源整合以来取得的校容校貌变化、立德树人德育工作特色、前校后厂产教融合发展给予了肯定。

    并对我市职业教育招生、助力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交流,要求城固县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政策和资金支持,继续扩大产教融合,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主动作为紧密结合当地产业发展,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701110727.jpg

    在陕西机械高级技工学校调研期间,分别查看了学前教育、数控加工、电工电子、模具制造、3D打印、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广告设计等专业的实训情况,观摩了同学们正在进行的汽修专业钣金训练和发动机拆装练习。

    王厅长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详细询问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情况。对该校2015年划转教育厅后的校园面貌、专业建设、教学质量、内部管理、校企合作取得的进步表示欣慰。

    来到烹饪实训室,专门停下来和实习指导老师余小雪、学生李祥熙进行了交谈,鼓励同学们苦练技能、专研技艺,用全面技能和综合素质点亮出彩人生、谋求更好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701110730.jpg

    临别时,王厅长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紧抓政策机遇,大力倡导校企合作,要办好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的专业;

    二要办好与汉中地方经济的发展相适应的高质量职业教育,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能力;

    三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想办法把企业最好的技术能手请到学校来指导学生学习技能;

    四要克服困难落实好职普比4:6要求,努力扩大招生规模,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段晓鸿/文

    (二三里编辑 ZYW)

    热线.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