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首次酒驾不思悔改 二次酒驾直进“班房”
  • 首次酒驾不思悔改 二次酒驾直进“班房”

    时间:2019-07-24 20:49:32  来源:  作者:

    7月22日,陈仓大队城区中队依法行政拘留两名二次酒驾违法驾驶人,为杜绝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

    刘某林、张某龙两名“二次酒驾”违法驾驶人都是面对首次酒驾违法查处后不思悔改,任性妄为,仍选择铤而走险的方式酒后驾车,屡教不改,置国家的法律法规于不顾,置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于不顾。《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该两名违法驾驶人已被陈仓大队城区中队依法行政拘留。

    陈仓交警提醒:“人生中有一次酒驾违法行为,都将被终身记录在案”。酒后驾车一旦被查处,公安交管部门违法信息平台将终身记录其违法行为,不管两次酒驾被查处间隔多久时间,只要被查出为二次酒驾违法行为,交通违法当事人都要面临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和罚款的处罚,驾驶证被吊销后,最少得两年后才能重新申请学习驾驶证。

    (YFL)

    宝鸡蓝标.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