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婆孙三人遭遇车祸 幸遇路人出手相救 救人者李建平曾获“中国好人”称号
  • 婆孙三人遭遇车祸 幸遇路人出手相救 救人者李建平曾获“中国好人”称号

    时间:2019-07-24 20:54:54  来源:  作者:

    “呀,不好!出车祸有人受伤了。”7月20日上午11点多,在铜川新区前往耀州区的锦阳坡十字附近,一辆电动车翻倒在地,旁边一位年轻女士正蹲在地上,怀里抱着一位年纪较大女士的头部,满眼焦急,一边还有一个小姑娘正在哭泣。

    QQ图片20190720221408.jpg

    正在他们六神无主的时候,一位热心市民上前伸出援手,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还与120急救人员一起送伤者到医院。据华商报记者事后了解,出手救人的是宜君县看守所所长李建平。

    微信图片_20190720221621.jpg

    据他介绍,7月20日上午11点左右,他乘坐公交车去耀州区,途径铜川市耀州区锦阳坡时,见一辆红色越野车停在路中间,不远处倒翻着一辆电动车,路上一个女士蹲在地上,双手捧着倒在地上的一位老人的头部。“不好,出车祸了!还有人受伤。”公交车上的李建平看到这一幕,待车到站立即下车,疾步跑了过去看情况。

    QQ图片20190720221349.jpg

    等李建平走到事故现场跟前发现,年轻女子怀里的老人老人在痛苦地呻吟着,怀抱老人头部的女士和旁边小女孩胳膊有擦伤。

    经李建平询问后得知,年轻女子王女士准备骑着电动车带着母亲和女儿从铜川新区去耀州区逛街,当她骑电动车行驶快到锦阳坡十字变道时,当时高先生开着红色越野车正在直行,不慎与正在变道电动车发生碰撞。

    QQ图片20190720221401.jpg

    事故发生后,司机高先生急得六神无主。直到耀州区人民医院的120救护车到达后,李建平和医务人员一起把老人抬上车,随后又陪着三位伤者一起去医院,主动帮忙给伤者缴挂号缴费,陪受伤较重的老人拍片子,等待医生给伤者处理好伤势,一切安排妥当,李建平才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QQ图片20190720221342.jpg

    记者随后从医院急诊科和医护人员处多方打听后得知,出手救援的人是宜君县看守所所长李建平,同时,他曾荣获“中国好人”、“汪勇式民警”等荣誉称号。今年1月21日上午10点多,在他驾车从宜君县棋盘镇返回县城的路上,发现前方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摩托车司机受伤倒地,他也曾出手相救,用自己的车及时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并且为伤者垫付医药费,此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