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对本年度医疗器械监督抽样 快看你家买的电子血压计合格吗
  • 铜川对本年度医疗器械监督抽样 快看你家买的电子血压计合格吗

    时间:2019-07-24 20:56:14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医疗器械产品质量监管,铜川市食品药品执法监察支队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医疗器械监督抽样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器械市场监管。

    微信图片_20190719011549.jpg

    明确抽样任务

    支队结合往年抽样工作实际,明确今年抽样品种和抽样批次,将检查抽样重点单位放在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上,将抽样重点品种放在电子血压计、体温计、输液器、一次性使用卫生材料等老百姓日常使用较多的医疗器械上。同时,对近几年监督抽验不合格的产品,进行跟踪抽验,做到方向明确,有的放矢。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抽样任务,并负责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核查、查处。

    微信图片_20190719011553.jpg

    规范抽样程序

    在开展抽样工作时,坚持“监检结合”的原则,始终将现场检查放在首位,通过核实在岗且人员是否履行质量管理体系中规定的各职人员职责,正在使用、经营的产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储存场所和日常养护是否合规,群众购买使用时是否存在夸大宣传等方面入手,严控产品质量安全,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可疑产品优先进行抽样,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719011558.jpg

    坚持问题导向

    抽样是手段,监管是核心,医疗器械抽检是执法人员发现问题的重要手段。在抽样过程中紧密结合高风险品种监管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通过抽验发现问题,解决安全隐患。对抽样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予以查处。

    截止目前,支队共抽样59批次,将送至陕西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之中,此项工作正在持续有序进行。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侯海峰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