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铜川启动“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 魏四新:放心放手放胆支持民营企业
  • 铜川启动“百名法官进百企”活动 魏四新:放心放手放胆支持民营企业

    时间:2019-07-27 22:28:01  来源:  作者:

    7月25日,铜川市“百名法官进百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启动动员大会在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725231719.jpg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表示:“特别要强调的是,对于涉及民营企业的重大项目纠纷,要抽调骨干法官组成合议庭,院领导要层层把关,跟踪办理;对于可能引发社会稳定、投资环境的纠纷,要及时向党委、人大书面汇报,向政府发送预警信息,形成工作合力,多方联动化解。”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文涛、市政府副市长姜学武、市政协副主席王润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迎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殷军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中院党组成员、各基层法院院长、联企法官代表。还有本次联络服务的100家民营企业的负责同志和会议特别邀请的五位市人大代表五位市政协委员。

    微信图片_20190725231709.jpg

    会上,铜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冯迎春宣读了《铜川市“百名法官进百企,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并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725231358.png

    市工商联、耀州区法院、联企法官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公司分别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725225606.png

    微信图片_20190725230034.png

    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要求政法机关要放心放手放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积极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全市法院要变被动审判为主动服务,最大限度地预防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最大程度地在诉前化解消除可能存在的法律隐患,化机械办案为主动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725225952.png

    据悉,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4月已部署开展了“服务保障工业园区建设发展”工作,在全市八大工业园区设立了“法官工作室”,先后向园区派驻员额法官上百人次,为园区企业提供了常态化、定向式、精准性的司法服务。2018年,市中院又先后出台了《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关于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的实施意见》,主动承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

    微信图片_20190725225907.png

    冯迎春在动员安排部署时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和每一名法官干警要以“功成必须有我”的担当,听令即动、闻令即行,奋力投身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来,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使法院工作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对近三年来的铜川市民营企业涉诉案件进行翻查,梳理归纳企业的涉诉风险,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有的放矢地提出法律建议,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化解难题、消除障碍、打破瓶颈,让企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专心致志抓生产。

    副市长姜学武最后要求,要坚决杜绝“开头红红火火,结尾不了了之”的假沸现象,让法官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让企业有更多时间精力谋事创业;要依法灵活适用审判执行方式,最大限度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条件。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