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热热热!大暑已至,汉中未来几天天气怎么样?
  • 热热热!大暑已至,汉中未来几天天气怎么样?

    时间:2019-07-27 22:34:49  来源:  作者:

    大暑时节上蒸下煮,为什么大暑时节最热呢?

    大暑时候,太阳直射北半球,日照时间长,同时也正是副热带高压肆虐之时,副热带高压内部盛行下沉气流,来自赤道的暖性气团下沉,加剧了空气的增温,而此时与太阳直射北半球的升温作用叠加,就是为什么会更加炎热的原因。

    大暑的计算方法
    大暑节气,是以太阳黄经运行到120度时来确定,民间一些自行推算的具体时间,会稍有误差,紫金山天文台负责实施中国的日历编算和发布,作为标准在每年出版的《中国天文年历》中正式发表,并以《日历资料》的形式对外发布,具体日期以紫金山天文台测算的为准。

    汉中未来天气

    雨儿任性说来就来,局地时不时有阵雨,气温真会嚣张的接接攀升吗?还是关注下具体天气预报吧!

    天气趋势

    受短波槽和西南气流影响,25-26日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气温22-32℃,27-30日中雨,气温24-29℃,31日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阵雨。

    雨水这么多,气温升不了太高,湿度较大,比较闷热,可以说这个大暑,只是小蒸小煮,相对温和。

    注意事项

    近期多雨,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微信图片_20190725160130.jpg

    来源:汉中气象

    (DHH)

    热线.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