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身边好人|三名职工参加扶贫会途中遇同事突发疾病 紧急施救助其脱险
  • 身边好人|三名职工参加扶贫会途中遇同事突发疾病 紧急施救助其脱险

    时间:2019-07-27 22:37:48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24日8时许,市建筑设计院职工屈杰、李昭、樵育贤接区扶贫办通知,前往金陵寺镇参加扶贫会。恰巧碰到其他单位参加会议的某位同志突发疾病,浑身剧烈抽、抖动呕吐、大汗淋漓、脸色苍白,情况十分紧急,屈杰等三位同志立即施救。

    他们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急救车辆,并通知患者单位和亲属。在等待救投的过程中,他们利用掌握的急救知识对患者施救,患者四肢冰凉急热敷,他们到附近村民家借来热水温暖患者身体。

    微信截图_20190724190552.png

    由于路途较远,急救车一时无法到达,担心患者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为赢得宝贵的抢救时机,他们借车将患者送往医院,途中不断地对患者进行安慰和急救,车行至半路时遇到前来的教护车,经过医生的紧急救治,患者的病情得到了缓解。

    据医务人员反映,这位病人如不及时送医,后果不堪设想。事后,三位同志悄然回单位上班,没有向任何人提起。

    第二天,患者所在单位和亲属将此事反映给设计院领导,单位才得知此事。当问及他们时,他们坦然回答:“这是件很普通的事,換了谁都会那样做的,没有必要说。

    (LKX)

    小秘书1.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