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点赞!意外之财不动心,商店老板拾金不昧暖人心
  • 点赞!意外之财不动心,商店老板拾金不昧暖人心

    时间:2019-07-27 22:38:25  来源:  作者:

    2019年7月21日,辖区群众谭某来到赵湾派出所向民警反映:今天早上有一外地男子来其商店购买东西,将钱包遗失在店内,待自己发现时该男子早已不知所踪,于是便将钱包交至派出所,希望找到失主。

    微信图片_20190724175519.jpg

    民警检查发现钱包内装有现金4000余元、银行卡10余张、驾驶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民警通过证件上的信息经过多方查找,最终与该男子取得联系。

    据了解,该男子姓孙,西安人,因为出差路过赵湾镇,回家后才发现钱包丢失了,正在着急时就接到民警的电话。7月22日一大早,孙某驱车赶到赵湾派出所,当见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孙某万分激动,当场表示要请谭某吃饭以表谢意,谭某却一直推辞,表示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孙某还向赵湾派出所赠送锦旗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724175521.jpg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谭某就是我们的“身边好人”,他拾金不昧的举动看似普通,但一点一滴无不彰显出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古语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视之有度,用之有节”,这是对谭某拾金不昧精神的最好诠释。

    来源:平安旬阳

    (FYC)

    安康最新.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