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高速上发现油箱盖丢了,后怕的旅游车司机调监控:加油员忘盖
  • 高速上发现油箱盖丢了,后怕的旅游车司机调监控:加油员忘盖

    时间:2019-08-08 18:56:07  来源:  作者:

    现在想起来,杨师傅都后怕不已。因为上了高速后,才发现油箱盖“丢 了”。幸运的是,在暴雨来临之前,及时的将它找了回来。

    车开上高速近两公里 拐弯时油箱外盖甩开了

    杨师傅是一辆旅游中巴车的司机。7月28日一早,他和其他两辆中巴车一起从西安出发,共拉载近40人前往榆林。途径延安吃饭休息了片刻,便又起程。在延安上高速前,杨师傅说他开进高速入口附近的一辆加油站加油。加完油,他进到店里开了发票后,加油员确认他交过费便放行了。

    “车上高速后进入主干道时,转了一个很大的弯,我扫了一眼观后镜,突然发现车尾部的油箱外盖因车辆转弯的惯性甩开了,便赶紧靠边停,下车一检查,里面的加油盖不见了。”杨师傅说,想都不用想,这盖子加油员忘了盖了,这要上了高速车跑起来了,油被溅的到处都是可咋办,万一再遇到点火星子,岂不更危险。但实际上,后来闷热的高温天气倒是没了,开了一段路后就进入榆林区域后一路暴雨。

    车上有热心的乘客表示愿意跑一趟,可让杨师傅更生气的是,前往去寻油箱盖的人说,加油站没人承认此事。杨师傅说,为此,加油站还专门调了监控,事实证明,他们的工作人员说了谎。

    调了监控 才要回了油箱盖

    前往寻找油箱盖的是乘客崔先生。崔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当时车开上高速,只能前进不能后退,如果开车回去找,那得跑几百公里后才能调头。

    为了节省时间,他下车靠着高速边一路走向加油站,来回路上和在加油站里沟通,花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感觉不止两公里路,出了高速口,还有几百米。“进到加油站一连问了三个加油员,都说没给旅游中巴车加过油,更别提没盖油盖的事情了。”无奈之下,崔先生说他又找到收银员,收银员倒是说,先前是有三辆旅游中巴车进来加过油,让崔先生到隔壁找领导。

    因为说不清。该加油站领导说那就调监控吧。“监控显示,加油员将油箱盖打开后顺后放在加油机上。”崔先生说,后来,先前不承认给他们的车加过油的那个工作人员进来了,也不知道从哪里将加油盖摸了出来。

    “我想着一车人都在等着我,也再没说啥,拿上油盖就往高速上跑。”该车同乘人员张女士说,当时崔先生跑回来时脸上的汗就跟水一样往下流。

    对于加油站如此做法,杨师傅很是气愤。当时要赶路顾不上多说。7月29日,已到到达榆林的杨师傅要讨个说法,便将电话打给忘记给他车盖油箱盖的中石油延安分公司宝塔区石圪塔站。

    杨师傅说,他就是要对方一个处理结果,要让对方重视此事,可对方却只是轻飘飘的给了他一句“对不起”,没有处理结果如何引以为戒?杨师傅说这样的态度他不能接受。

    业内人士:雨水和异物进入都会导致车辆熄火

    7月29日,华商报记者就此联系了该加油站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的确是工作人员疏忽,监控显示工作人员将加油盖放在了加油机上,但表示工作人员并没有将之藏起来,只是前来取油箱盖的是另外的人,后来调了监控,也将油箱盖归还了。目前已将此事转给投诉部处理,结果还没出来。

    那么,车如果没有盖油箱盖又高速行驶,会有怎样的危险呢?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一位行业从业人士。有着近20年修车经验的业内人士介绍说,如果车没盖油箱盖,再高速行驶中倒不会担心油洒出来,怕就怕有遇上雨水灌进去。幸亏杨师傅及时发现了油箱盖没盖,不然开到半路被雨水灌进油箱里,很可能就走不了了。

    该人士介绍说,有些车油箱中会设置一个类似于乒乓球大小的球飘,有些车开油口会设置档板,它们的功能都在于加油时,油枪放入后可以将油加进去,防止油反出。

    类似于福特的车就能看到档板。多数车是球飘,要注意的是雨水和异物。如果遇到暴雨天气,雨水灌进去的话,由于油轻水重,雨水就会沉到油箱底部,而油泵吸油会从油箱底部吸起,当驾驶员踩油门时,那么最先吸到的就是水,这样会使车断油,继而导致车辆熄火,如果当时车辆处于高速行驶的状态,熄火后它会滑行,如果水不多的话,点不燃的情况下,水会很快从排气筒排出去。

    同理,异物沉至油箱底部,堵塞油泵,同样会导致车辆熄火。无论是哪种情况,事后都要彻底清洗油箱。但异物进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主要还是防雨水和火。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任婷

    微信图片_20190620093723.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