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渭南闫村镇发现女尸属假消息,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 渭南闫村镇发现女尸属假消息,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时间:2019-09-11 18:40:05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净网2019”专项行动,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近日,临渭网安大队联合三张派出所快速查处一起散布“本地发现女尸”网络谣言案件,依法治安处罚一人,有效净化了本地网络环境。

    2019年9月8日22时许,渭南网民在荣耀渭南论坛发布一条“本地发现女尸”相关视频,并配文称闫村镇李庄村发现一具女尸,因视频现场为一疑似女尸,又配有“闫村镇李庄村”等涉及本地地点,引发本地大量网民围观,并有人转发至微博,造成一定不良影响。

    经临渭网安大队与相关部门核实,闫村镇李庄村未发现女尸,110接警中心也未曾接到此类报案情况,同时,民警对该视频分析,视频中并未提及“闫村镇”、“李庄村”等字眼。该条“闫村镇李庄村发现女尸”视频为谣言,该谣言制造者出于吸引眼球赢得关注,或者抱有其他目的或者动机的行为已构成违法犯罪。临渭网安大队联合三张派出所立即对该网络谣言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2019年9月8日19时许,临渭区三张镇椗李村村民李某某为在网络中博取关注度,在未经核实视频发生地的情况下,将某微信群中的一段视频发布在荣耀渭南网论坛里,并臆造事件发生地,引发大量本地网民围观(阅读量:3629),在本地造成不良影响。

    因李某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款(一)项之规定,临渭公安分局依法对李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之决定。

    网警提示: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无论出于任何目的和动机,嫁接、制造、杜撰谣言并通过网络发布,造成社会影响的必受法律的惩罚。

    (GN)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