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送走时还是孩子,归来已成男子汉,渭南退役军人昨日光荣返乡
  • 送走时还是孩子,归来已成男子汉,渭南退役军人昨日光荣返乡

    时间:2019-09-11 18:40:15  来源:  作者:

    9月7日上午,欢迎陕西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活动在西安火车站举行。副省长胡明朗出席活动并向退役军人授“学习张富清建功新时代”旗帜。据悉,近期我省军人事务部门已全面展开对接退役军人的欢迎、登记、培训等相关事宜。

    现场拥抱 儿子用手拭去父亲的泪水

    昨日,当退役的军人走出西安火车站时,前来迎接的家属们早已翘首以盼。现场,父亲把头扑在孩子的胸膛前,泪水情不自禁地流出来;孩子轻轻用手拭去父亲的泪水,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父亲张耀辉说,他们来自渭南,独子张辰2014年中专毕业后到部队。服役五年,孩子得到很大锤炼,瘦小的身体变得强壮,思想也成熟了很多,这是父母最高兴的。

    活动现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同志、最美退役军人和返乡退役军人代表分别发言。参加活动领导和最美退役军人以及群众代表等为我省80名在新疆服役的退役军人佩戴大红花、赠送返乡报到服务“礼包”,少先队员为退役军人代表献花。

    对接迎接退役军人工作已全面展开

    活动现场,胡明朗向退役军人授“学习张富清建功新时代”旗帜。希望广大退役军人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退伍不褪色,在各自的岗位上作示范、当表率。各地各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认真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把退役军人迎回来、送上岗,让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为做好退役军人返乡报到工作,强化荣誉激励,陕西省要求各地必须落实“六个到位”,即主动迎接到位、政策宣传到位、信息采集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岗位安置到位、就业服务到位,这也是我省服务退役军人的创新举措。

    据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秋冬季退役士兵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成立以来,特别是“两站三中心”挂牌组建后迎接的第一批退役士兵。目前,对接迎接退役军人工作已全面展开,他们提前布置,主动迎接要到位,要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原则。

    华商报记者 魏光敬

    (ZJ)

    1.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