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延安网信办多举措构建网络“圣地蓝”
  •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延安网信办多举措构建网络“圣地蓝”

    时间:2019-09-21 19:22:49  来源:  作者:

    9月17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传播局、江西网信办、陕西网信办、河北网信办、北京网信办主办,央视网、延安网信办承办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网络活动走进延安,采访团一行参观完学习书院后到延安网信办参观采访。

    网信办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网信办通过统筹+实战的“网信力量”,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提供“延安方案”。市委先后3次优化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整合了网络内容建设、信息化发展、信用管理、网络安全、大数据管理、数字经济发展、网上群众工作、12345智慧政务服务和社情民意调查等职责,形成了市委网信委员会统一领导,网信部门“统筹+实战”,职能部门各尽其责的“大网信”工作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918184751.jpg

    推出了枣园、杨家岭等一系列数字博物馆,圣地延安数字博物馆群初具规模。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通过互联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追寻人民领袖初心提供网上精神钙片。深入开展网络舆论专项整治,重点强化属地网络账号动态监管,综合运用刑事打击、行政处罚、信用惩戒等多种举措依法治网管网构建网络空间“圣地蓝”。

    微信图片_20190918185306.jpg

    随后采访团参观了党政云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讲到全市党政云数据中心,设有内外网两个物理区域(外网承载着市县两级各门与互联网有关的各类业务应用系统和数据资源。内网承载着基于内部应用的敏感业务系统数据,省财政厅、科技厅、工信厅的灾备数据也在我们的数据部署。)聚合了四大电信运营商的传输网络,为落地延安的众多新经济企业提供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918184804.jpg

    12345智慧政务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建立的非紧急类,线上线下综合性政务服务平台,成立了“网上群众工作中心”,依托12345平台,整合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微信、微博等网上诉求受理渠道,搭建融合市纪委关于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全媒体监督平台,拓展群众工作新路子,走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针对人民诉求坚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回复。

    微信图片_20190811075638.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