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女子加陌生QQ,对方要求独自开房提供银行卡密码,警察揭穿电信诈骗
  • 女子加陌生QQ,对方要求独自开房提供银行卡密码,警察揭穿电信诈骗

    时间:2019-09-26 18:46:16  来源:  作者:

    近日,渭南市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反应,成功制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9月20日上午,金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称其可能被骗。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并进一步了解情况,得知雷某(女)于近日在QQ上加了一名陌生人,该陌生人冒充长沙市公安局民警,称雷某涉嫌经济类诈骗,并在QQ上发送了一份伪造的逮捕证链接,链接内的信息全部与雷某本人的信息相符。看到链接的雷某被吓懵了,随即诈骗分子称要核查雷某的身份,要求雷某独自到宾馆开房并提供银行卡账号、密码及银行流水。一时糊涂的雷某按照诈骗分子的要求在宾馆开好房,并提供了银行卡号,当诈骗分子进一步要银行卡密码时雷某迟疑了,随即打电话报警咨询。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电话告知其陷入了电信诈骗的陷阱,千万不要上当,一边赶到雷某所在的宾馆,对其讲解冒充“公检法”诈骗惯用伎俩,并提醒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谨防信息泄露被诈骗分子盯上。幡然醒悟的雷某对民警的及时出警连连称谢,表示其在民警的帮助下增长了见识,避免了经济损失。

    民警在此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隐私,谨防信息泄露。同时,在遭遇诈骗时要保持清醒冷静,切记不轻信、不透露、不慌张、不转账,并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核实求助。

    (ZJ)

    1.jpg

    编辑:二三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