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陕西新闻 > “老同学”来电借钱 汉阴男子险些被骗4万元
  • “老同学”来电借钱 汉阴男子险些被骗4万元

    时间:2017-04-20 23:42:16  来源:  作者:

    “老同学”来电借钱 汉阴男子险些被骗4万元

    近日,汉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利用“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快核查、快录入,紧急成功止付一起电信诈骗涉案,为群众挽回损失被诈骗资金4万元。

    4月14日16时许,家住汉阴县城区居民李某匆匆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接到一个归属地为西安的电话,对方称是其老同学刘某,并称要交一笔工程招标保证金,一共要100万还差4万,说无论如何都要李某帮这个忙。李某信以为真于4月14日11时31分,通过银行柜台上给对方转账4万元,转账后李某发现对方电话就关机了,就给其同学刘某以前的那个号码打电话,刘某称他没有向李某借钱,这时李某才知道自己被骗。

    民警简要的询问被诈骗经过后,立即启动反电信诈骗工作机制,迅速利用“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进行网上申请止付,约10分钟后公安部发诈骗电信平台审核通过,并成功止付了这笔4万元的被诈骗资金。4月17日,陕西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电话联系城关派出所,称该笔资金已经成功冻结,待完善相关手续后银行将该笔资金退还。4月18日,受害人李某成功收到银行退还被诈骗资金4万元。

    “老同学”来电借钱 汉阴男子险些被骗4万元

    在此,民警也提醒居民群众:如果有人遭遇电信诈骗请在第一时间携带身份证、银行转帐凭证到公安机关报案,在转账时间不超过30分钟的情况下,民警可以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进行紧急止付。

    华商记者 钱欣欣 通讯员 熊贺成

    关键词:电信诈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