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全省基层民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 全省基层民政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10-13 15:37:01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2日讯(记者 周子铭)10月1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民政部“全面加强基层民政工作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年初以来加强基层民政工作成效,交流推广各地有益经验,全力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全省基层民政工作,10月10日至11日,全省基层民政工作推进会议在宜宾召开。全省各市(州)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民政局直属事业单位代表和县(区)民政局代表,民政厅相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益西达瓦在讲话中分享了对民政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他指出,民政是爱民为民之政要、推动发展之力量、构建和谐之基础、文化传承之载体,是各级党委、政府解决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各级民政部门要在实践中深化民政认识,深刻领会“三个事关、三个最能体现、四个需要”新定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

      益西达瓦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在思考中创新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进取心。一是思想要活。要通过博学,让思想活起来、让眼界开起来,打破线性思维、塑造立体思维;要加强纵向思考、横向思考、逆向思考、多向思考,通过思考,做到知行合一;要坚持从大局出发,跳出区域看民政、立足全局思民政、站位长远谋民政。二是情况要明。要明上情,正确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深刻理解中央的战略意图,认真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明下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明外情,主动走出去,全方位、多渠道地学习借鉴外面的新情况、新变化、新经验、新方法。三是方法要对。要顺势而为,主动顺应时代发展大势,顺应党委政府工作中心,顺应基层群众期盼;要统筹协调整合人、事、财、力量等资源,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守正出新,既要坚守民政工作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又要顺应时代、顺应潮流、顺应群众期盼进行开拓创新。四是措施要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针对民政工作实际和基层实际,制定有针对性、有可行性和有操作性的工作措施,确保措施精准。五是成效要实。要坚持以目标倒逼促进度、以时效倒逼促落实、以督查倒逼严执行,严格目标管理、加强工作的过程性、动态性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省民政厅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