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聚力脱贫攻坚 四川国资系统今日募集资金近1.3亿元
  • 聚力脱贫攻坚 四川国资系统今日募集资金近1.3亿元

    时间:2017-10-13 15:40:16  来源:  作者:

    现场捐赠活动

    现场展示扶贫举措及成效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2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为引导国有企业进一步履行政治社会责任,推动更多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2日上午,中央在川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扶贫工作阶段性成果展示暨2017年“扶贫日”捐赠仪式在蓉举行。本次活动中,省能投集团、省农村信用联社、四川中烟公司等企业,代表驻川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及职工举牌捐赠,募捐资金近1.3亿元。

      国企如何助力扶贫攻坚?

      8户代表企业现场展示“扶贫力”

      在中央在川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扶贫工作阶段性成果展示环节,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发展(控股)集团公司等8户企业以“视频演示+同步演讲+直播”的方式,从产业带动、精准帮扶和驻村帮扶等角度,展示了中央在川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参与精准脱贫的情况。

      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扶贫办主任、国网马边县供电公司总经理、2017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金晓峰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彝族老乡萨嘛格批的故事。73岁的萨嘛格批,一人抚养着两个年幼的孙子和孙女,日子很是艰难。“老人所在的村是个纯彝族村,土地贫瘠,用电状况也很落后。”金晓峰说,在全省,像萨嘛老人一样的贫困人口还有很多。“电力先行,助推脱贫攻坚。”他介绍,“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将电力扶贫工作当做核心工作和头等大事,制定了《“电力助推扶贫攻坚”十大行动计划》,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暨以一张网、一盘棋和一同价理念为依托,2019年实现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全覆盖,2020年实现贫困地区供电服务均等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个民族一个地区,不落下一村一户一人”。随着电力扶贫工作不断深入,萨玛老人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家里的跑山鸡产业发展的红红火火,不仅生活上有了保障,孙子孙女也以优异成绩考入当地城里最好的中学。

      立足农业大省现实,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国企入凉”号召,牵头在凉山组建国源农投公司,专门致力于凉山州现代农业的投资。在产业扶贫上,四川发展动作不断。该公司党群部部长陈星宇在活动中介绍,四川发展投资22亿元开发马边县磷矿资源,截止2016年底,为当地贡献税收7952万元,带动近千人就业。投资37.5亿元开发雷波县磷矿资源,预计年产值将达5.5亿元,年新增税收1.1亿元。投资2.6亿多元的阿坝州红原花海、若尔盖卓坤光伏电站已经建成投运,建设期间为当地带来2000余个就业机会。“在国庆前,我们与省级贫困县兴文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10月完成总规模达30亿元的合资公司组建,共同开发当地旅游资源。”陈星宇谈到,此外,四川发展作为省级融资平台,以组建基金的方式,联合阿坝州政府组建总规模10亿元的“阿坝州产业引导基金”,全面助推阿坝州产业发展。

      据省国资委统计,省属企业在我省四大片区共有投资建设项目56个,其中今年新增36个,涉及能源、交通、矿产开发、旅游、医疗、农产品加工等领域,项目总投资额123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3亿元。

      “扶贫日”国资系统在行动

      现场募捐资金近1.3亿元

      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今天的活动现场捐赠环节中,省能投集团、省农村信用联社、四川中烟公司等企业,代表驻川中央企业、省属国有企业及职工举牌捐赠,募捐资金近1.3亿元。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委主动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主动作为,创新探索产业扶贫和精准帮扶“双轮驱动”、市场化与社会化“双化互动”扶贫模式,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在四大片区累计投入项目12304亿元,涉及能源、交通、矿产、旅游、医疗、农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助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以精准帮扶为重点,53户企业对口帮扶48个贫困县86个贫困村,结对1989户贫困户,仅2016年就无偿投入2.79亿元,帮助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