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复兴路上颂党恩】“民族文化走廊”搬上舞台 《丝路恋歌》再次上演打动观众
  • 【复兴路上颂党恩】“民族文化走廊”搬上舞台 《丝路恋歌》再次上演打动观众

    时间:2017-10-13 15:42:54  来源:  作者:
    《丝路恋歌》精彩上演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1日讯(记者 雷兹 摄影报道)古老而神奇的“南方丝绸之路”再现舞台,让观众窥见“云朵之上的古羌”、“雪域中的康巴”、“火光下的彝人”……10月11日晚,作为“复兴路上颂党恩――四川省十月演出季”的重要参演剧目,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音乐剧之一、成都本土原创大型音乐剧《丝路恋歌》在成都锦城艺术宫精彩上演。

      据介绍,音乐剧《丝路恋歌》是国内首部以“一带一路”为背景,以“南方丝绸之路”为主题创作的大型音乐艺术剧目。《丝路恋歌》历时两年的创作,由藏族音乐人兰卡布尺担任总导演和出品人,作家阿来担任文学总监,以多民族风情音乐和起伏跌宕的剧情,讲述了在南丝绸之路上,成都丝绸商行老板之子、旅欧音乐家杨森华与藏族绣女德西美朵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今年4月28日,《丝路恋歌》在成都首演。

      55年前,在雅砻江畔、贡嘎山下一个叫“热巴村”的村落,杨森华经历的那段爱情故事让他终生难以忘怀,当年那位相遇、相知、相爱的藏族姑娘,今在何处?“正是根据这一真实故事得到的灵感和启发,我们创作了这部音乐剧。”兰卡布尺说,该剧以此为背景,进入到宏观历史背景的“南方丝绸之路”之中,进入到宽阔的西部民族文化的大幕之下,进入到国家“一带一路”宏伟现实的舞台之上。

      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丝路恋歌》以真实的传奇爱情故事为原型,歌颂赞美以成都为起点,覆盖整个西南地区直至南亚和西亚的“南方丝绸之路”,通过音乐舞蹈叙事,精心展示了以四川为核心的汉、藏、羌、彝等各民族灿烂而独特的文化魅力、感人而悠久的人文精神。

      晚上7点半,《丝路恋歌》在锦城艺术宫准时上演。演出现场,以真实题材为背景的爱情故事贯穿整个剧情,大量原创音乐与歌曲让观众耳目一新;舞台戏剧化表演串联全剧,动静结合,抒情与叙事相得益彰;汉、藏、羌、彝舞蹈的美轮美奂令观众目不暇接;一大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舞台上集中呈现……

      主创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丝路恋歌》将南丝路四川沿线的汉、藏、羌、彝多民族民风民俗、民歌文化自然巧妙地融入人物故事情节之中,俨然是一条“民族文化走廊”。各民族的团结和谐、多元文化的相互交融,一次次打动观众心扉,艺术地向观众展示了南丝路不仅是通商之路、文化之路,也是民族团结之路,可谓意境高远。

      值得一提的是,《丝路恋歌》是兰卡布尺继大型民族歌舞剧《天地吉祥》、《蜀歌・蜀嫁》之后,为成都推出的又一音乐作品。该剧经历了两年多的艰辛创作过程,主创团队阵容强大。一百多人的演职人员阵容,包括四川民族歌舞团、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的优秀演员,以及部分国际演员。

      (剧照由出品方提供)

    [1][2][3][4][5]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丝路恋歌》精彩上演 首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丝路恋歌》精彩上演 首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丝路恋歌》精彩上演 首页 上一页[2][3][4][5][6]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丝路恋歌》剧照 首页 上一页[3][4][5][6][7]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