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普通话水平哪家强? 四川教育系统同台竞技(图)
  • 普通话水平哪家强? 四川教育系统同台竞技(图)

    时间:2017-10-13 15:43:16  来源:  作者: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1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配乐诗朗诵、电影片段配音、情景剧、名著诵读……10月11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乐品普通话,喜迎十九大”普通话决赛举行,来自成都市教育局等14个市州的教育局,以及省教育厅机关、西藏中学、省电化教育馆等4家单位部门推选的参赛选手,进行了一场高水准的普通话水平同台竞技。

      据悉,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第20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提升四川教育系统机关干部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交流能力,省教育厅语委办、机关党办、电教馆、普通话测试中心具体组织开展了四川省教育厅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包括普通话培训、普通话水平专场测试、“乐品普通话,喜迎十九大”普通话选拔赛、决赛。9月13日,省教育厅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开展了普通话选拔赛,并从29个节目中综合推选了4个节目参加决赛;从21个市(州)综合推选了14个节目,共计18个节目参加决赛。

      在决赛现场,由达州市教育局推选的参赛选手肖宇身着迷彩服,气宇轩昂。他和同伴孙艳一起朗诵了诗歌《两个人的孤岛》。“我是达州市一所幼儿园的美术教师,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普通话比赛。”肖宇说,在新形势下,我们在记住家乡方言的同时,更应该说好普通话。而学习普通话,要从娃娃抓起。我们是幼儿教师,说一口标准普通话,能真正影响和教育好孩子们。

      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介绍,今年推普周系列活动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要求,紧扣“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载体和活动方式有创新,宣传落实有力度,覆盖影响有广度,积极探索了一种开展效果好、社会群众乐于接受的推普路径。

      傅明表示,大力推广普通话,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教育系统的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龙头作用,坚持走“推广普通话,教育先行,领导带头”的科学路径。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