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别眼红 未来成都也要建京东全流程无人物流中心
  • 别眼红 未来成都也要建京东全流程无人物流中心

    时间:2017-10-13 15:48:46  来源:  作者:

      京东在智慧物流的布局上又有了新进展。10月9日,京东物流首个全流程无人仓正式启用,这是全球首个正式落成并规模化投入使用的全流程无人物流中心。据悉,全流程无人仓实现了从入库、存储、包装、分拣的全流程、全系统的智能化和无人化,对整个物流领域而言都具有里程碑意义。京东同时还透露,此类全流程无人仓也将在成都规划建设。

      此次亮相的京东无人仓属于上海亚洲一号整体规划中的第三期项目,建筑面积40000平方米,物流中心主体由收货、存储、订单拣选、包装四个作业系统组成,存储系统由8组穿梭车立库系统组成,可同时存储商品6万箱。

      据了解,无人仓的最大特点是机器人的大规模、多场景应用。在京东无人仓的整个流程中,从货物码垛、供包、分拣,再到集包转运,应用了多种不同功能和特性的机器人,而这些机器人不仅能够依据系统指令处理订单,还可以完成自动避让、路径优化等工作。据悉,无人仓的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覆盖率达到100%,可以应对电商灵活多变的订单,这与原有的亚洲一号能够长期持续地消化巨量的订单的风格形成了高效有序的互补。

      本报记者 吴纪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