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甜城有多甜? 川大华西医学院博士为爱留内江(图)
  • 甜城有多甜? 川大华西医学院博士为爱留内江(图)

    时间:2017-05-26 22:07:42  来源:  作者:

      内江

      人物名片

      蒋辉,资阳乐至人,40岁。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博士,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主任。四川省肝病协会委员、内江市医学会第六届理事、内江市医学会肝胆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循证医学杂志》审稿专家。

      一周前,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成立了内江首个医生工作室。蒋辉就是其中一名拥有工作室的专家。

      川大华西医学院博士、清华大学医学高级研修班进修、国家卫计委公派前往德国汉堡大学深造……身上光环无数,让蒋辉机会无限,但他最终选择了甜城内江。“当年是为了爱情来到内江。5 年时间,最大的体会就是居住舒服、事业发展也顺利。现在有再大的诱惑,也不想走了。”

      宜居

      城市变景区 汉安大道走一走 甜过莱茵河畔

      5月23号晚上10点半,蒋辉照例走出家门。5分钟后,他来到汉安大道东段,道路两边绿树成荫,一旁4平方公里的甜城湖静静流淌。湖边漫步的这半小时,这是蒋辉最放松的时候。

      即便是在德国莱茵河畔,蒋辉也没有如此惬意。“甜城湖多甜?甜过莱茵河畔。”蒋辉说,“2001年来过内江,那时的甜城湖畔,全是乱石头。如今大变样,比起莱茵河畔的粗放,甜城湖畔设施更加人性化、体验感更好。”

      2012年,蒋辉以专业第一、唯一满分的成绩,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肝胆胰外科毕业,荣获博士学位。这样耀眼的成绩,足以让他轻松选择饭碗。

      而蒋辉选择了内江。

      2012年,内江启动“千名紧缺高层次人才进内江”计划。按照蒋辉的条件,他到内江可以获得副县级待遇、子女就读择校权、解决爱人工作和12万的安家费。

      这不是当时最好的条件,但为了爱,为了干事创业的平台,蒋辉选择了内江。2012年,蒋辉和女朋友结婚了,第二年,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蒋辉爱这两个美丽的甜女,也爱美丽的甜城。“汉安大道、湿地公园都修得好漂亮,5年间,眼看着城市慢慢变成了景区。”蒋辉高兴地说,“我印象中,一年365天,内江大部分时间空气都是优良。”

      宜业

      1小时到成渝 华西教授中午来做手术 下午能回成都

      不只是优良的居住环境,蒋辉说,自己还拥有干事创业的好平台。

      今年春节前,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专程来慰问蒋辉。从到内江的第一年起,蒋辉每年都要接受市委书记的接见。“面对面交谈,告诉书记一年来的成绩,和下一步工作的打算。”

      而在交谈中,马波提到内江未来将实现“三个基本建成”(基本建成“一带一轴一区”重要交通枢纽、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宜居宜业幸福美丽新甜城),蒋辉对此深有体会。

      “就拿交通来说吧,内江现在所有区县都通高速公路,高铁通车后,成渝之心区位优势更是明显。”蒋辉讲了一故事,以前从内江二医院开车到华西医院,算上城区堵车,要开3个小时。来回6个小时的车程,有些华西教授都不愿意来。蒋辉说,“但现在就不一样了。我的老师,经常坐12点10分的高铁从成都下来,12点50分就到内江了。手术顺利的话,还能早早回成都吃晚饭。”

      从5月15号开始,每逢周一,蒋辉都要到位于城区临江小区的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院去坐诊。这是一个社区医院,蒋辉的工作室,就设在这里。

      “在这儿看病,是响应国家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内江民生工作要求。”蒋辉说,“病人来这儿看病,可以享受高品质的诊疗,又能获得高比例的报销。”

      “按照规划,今年内江中心城区建成面积将达80平方公里、人口达80万人,而到2020年,内江中心城区建成区面积突破100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00万人,成为‘双百’城市。”蒋辉说,届时自己服务的对象将会更多。“新来的朋友也会像我这个外地人一样,爱上甜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