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传统文化润泽警营 邛崃监狱举行端午节诗词大赛
  • 传统文化润泽警营 邛崃监狱举行端午节诗词大赛

    时间:2017-05-28 21:55:16  来源:  作者:

    诗词大赛现场

    诗词大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8日讯(记者 雷兹)诵经典,迎佳节,近日,“品中华诗词之美、铸邛狱警营之魂”诗词大赛在四川省邛崃监狱举行。邛崃监狱全狱民警通过诵读古代先贤经典诗词作品,感悟传统文化熏陶,弘扬爱国精神,铸造忠诚警魂,提前度过了一个文化韵味十足的端午佳节。

      邛崃监狱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分为现场诗词朗诵表演和知识竞答两部分,狱属各单位推选了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作品有展现范仲淹忧国忧民情怀的名篇《岳阳楼记》,也有白居易描写唐玄宗与杨贵妃爱情悲剧的长篇叙事诗《长恨歌》,更有屈原的千古名篇《离骚》。参赛选手们重温经典,展现浓郁的古风古韵,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对传统节日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据介绍,本次诗词比赛是邛崃监狱深入践行“颂歌献给党,喜迎十九大”专项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监狱深入开展文化监狱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监狱还将继续拓展文化监狱建设内涵,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润泽警营,让民警综合素质不断增强,为确保监管安全稳定做出新贡献。

      (监狱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