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四川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 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
  • 四川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 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

    时间:2017-05-28 21:56:10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8日讯(记者 李春雨)近日,四川印发《四川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四川将根据不同人群特点,开发适宜的宣传材料,充分发挥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和互联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扩大宣传效果。

      根据《行动计划》,四川将在“十三五”期间,将宣传教育融入各项防控策略和措施,多形式、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根据不同人群特点,开发适宜的宣传材料,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可接受性。充分发挥社会公众人物的影响和互联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扩大宣传效果。开展疫情信息交流与警示、感染风险评估、在线咨询等活动,增强宣传实效。

      四川将深入开展大众人群预防教育,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引导大众自觉抵制与艾滋病相关危险行为的社会丑恶现象,营造不歧视感染者和病人的社会氛围。

      对流动人口、青年学生、老年人、出国劳务人员、监管场所被监管人员等重点人群,四川要强化艾滋病感染风险及道德法制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和减少易感染艾滋病危险行为。

      四川将进一步强化学校艾滋病预防宣传教育、咨询检测、关怀救治三项关键措施,健全学校疫情会商和技术支持两项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初中学段6课时、高中学段4课时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在医学院校开展在校学生艾滋病防治专业知识教育,纳入在校医学生必修课程,普通高校和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为入学新生发放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资料,并在入学军训期间开展不少于1课时的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教育,编写适合不同年龄段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读本,建立完善全省普通高等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深化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提升青年学生自我防护意识。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