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川网会客厅】张友:省党代会蓝图绘就 落实的效度关键在干部
  • 【川网会客厅】张友:省党代会蓝图绘就 落实的效度关键在干部

    时间:2017-05-31 22:08:44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31日讯(记者 陈淋)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成都胜利闭幕。5月31日,王东明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报告全文公布。

      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研究院副院长张友教授表示,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理念、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方向性、指导性,是一份高质量引领四川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报告,对于统一全川上下思想认识、引领全川各族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开放、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开创四川经济社会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张友认为,报告中所总结过去的成绩符合实际,讲存在的问题研判精准,绘未来蓝图科学可行,定实现目标的举措操作性强。

      蓝图绘就,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抓落实。如何抓好落实?张友表示,落实的效度关键在干部,而干部的关键在素质。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新举措,实际是向全川广大干部人才队伍提出的,要落实践行党代会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新举措,首先需要干部人才队伍对这些新观点、新理念、新举措认识和理解,才能有效引导群众、带领群众、协调群众践行。否则,落实的效度无法达到预期目的。过去个别地方存在执行力不高的现象,究其原因就是一些干部人才拿着“拖拉机驾照去开飞机”。

      通过学习本次党代会报告精神,也让张友更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民族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的重要性。他说到,我们必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领会本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