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提前排危?过度修枝?东风渠几十棵树被“剃头”
  • 提前排危?过度修枝?东风渠几十棵树被“剃头”

    时间:2017-05-31 22:09:52  来源:  作者:

      一棵、两棵、三棵……昨日端午节,不少游客来到青龙湖游玩,却在环湖道路的东风渠段不约而同玩起了数数。在环湖道路对岸、东风渠外侧,几十棵树就像被剃了头一样,光秃秃地立在岸边,在景区内十分扎眼。这是正常修枝,还是过度“剃头”?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这是东风渠管理方为排除隐患在对树木进行“修枝”。对于过度修枝的疑问,十陵街办表示已与东风渠管理部门进行对接,要求合理修枝,不能损坏树木。

      “太扎眼了。”昨日中午,游客罗先生惋惜地说,被砍的树木加起来“至少有50多棵”。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被砍的树木有一部分是桉树,被齐刷刷砍成五六米高,活像一个个树桩。还有两棵树直接从底部锯断。据景区内一名养护工人介绍,最近几天他看到有多名工人过来,沿东风渠一棵棵修剪树木,他还看到有景区巡逻队员专门上前过问这件事。多名巡逻队员证实确有一批工人,声称被东风渠管理方叫过来修枝,“主要是考虑到夏季来了风大雨大,去年曾有一棵树被刮断砸坏了东风渠的护栏,这次据说是提前‘排危’。”

      昨日下午,十陵街办值班人员在向分管林业的同事询问后表示,之前东风渠管理方确实向他们做了说明,说要对过高的树木进行修枝。“这些树木长得很快,修枝后对景观可能有影响,但本身伤害不大,两三年后就可再次绿树成荫。”他们表示已与对方进行对接,要求合理修枝,不能损坏树木,“接下来,我们会对沿线加强监督,保护树木,避免过度修枝。”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