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遂宁400余名中小学生徒步6公里宣传禁毒
  • 遂宁400余名中小学生徒步6公里宣传禁毒

    时间:2018-06-15 09:56:10  来源:  作者:

    400余名参与者徒步走6公里宣传禁毒。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15日讯(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6月15日,遂宁经开区400余名中小学生和群众环绕卧龙湖徒步6公里,在徒步行进时所有参与者齐声高喊禁毒和拒毒的口号,以加大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力度,旨在营造全民禁毒、拒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本次环绕卧龙湖徒步活动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乐享遂宁。来自广德中学的350余名师生、遂宁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干警、以及遂宁经开区各乡镇、街道办的禁毒工作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徒步活动。徒步活动路线从广德中学出发后,步行1公里行至观音道场,沿左侧遂八路行至广德路约1公里,进入卧龙山公园正大门后,沿卧龙湖右侧道路开始环湖一周约2公里,再从广德路返回至广德中学,全程共计6公里。

    在活动现场,400余名参与者齐声宣读了“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誓言,为营造全民拒毒、禁毒工作努力。在徒步行进时,400多人按整齐的方队队列前进,高呼各类禁毒和拒绝毒品的口号,以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营造全社会主动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营造和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遂宁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熊文介绍,“毒患猛如虎”。毒品问题直接威胁群众的健康和幸福,开展此项徒步走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广大群众和中小学师生,以及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行动,让禁毒工作深入学校、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千家万户,集合力量共同构筑社会群防群控的禁毒工作格局。

    与此同时,熊文还希望此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能帮中小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让孩子们更清楚地认识毒品的危害,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培育其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涉足青少年不宜进入场所,以免误入歧途,误入毒海,学生们还要以各自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及身边人一起抵制毒品。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