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锦城绿道一期开放在即 这个端午假期可以去逛逛
  • 成都锦城绿道一期开放在即 这个端午假期可以去逛逛

    时间:2018-06-15 09:56:24  来源:  作者:

    端午假期太短,出国旅游不尽兴,宅在家里又不甘心。其实,在成都市区东南方,绕城高速边儿上,就可尽情感受诗与远方。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公司获悉,锦城绿道一期开放在即,在这个端午假期,锦城绿道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等区域将以端午节、父亲节、世界杯等为主题,开展丰富的文化、体育、旅游等多业态体验活动,邀请市民提前感受锦城绿道。

    锦城绿道是天府绿道“三环”中的重要一环。天府绿道和川西林盘共同承载着“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情愫。2017年出台的《成都市天府绿道规划建设方案》,在全域成都规划了总计16930公里的绿道。而作为成都乡村振兴“十大工程”之一,川西林盘保护工程一直备受关注,2018年率先实施的100个林盘保护修复项目已经全部确定。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成都市旅游局昨日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出9条天府绿道、川西林盘旅游线路产品,以生动的田园风光再现成都 “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的川西胜景,让游客拾农耕文明之美、寻川西故里深情。

    锦城绿道

    锦城绿道是天府绿道“三环”中的重要一环。总规划内容包括200公里主干绿道和300公里次线绿道、4级服务配套体系、20平方公里多样水体以及100平方公里生态农业景观区。具备生态保障、慢行交通、休闲游览、城乡统筹、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观、应急避难8大功能。

    锦城绿道首期段锦城湖、桂溪生态公园、中和湿地、白鹭湾、江家艺苑、花田湿地、玉石湿地等区域已开始收尾、陆续建成开放。在绿道产业布局方面,目前,锦城绿道现已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商家100多个,初步构建起锦城绿道商家企业资源库。已通过签订框架性合作协议、商业合作计划书等形式,锁定多个业态大量优质商家。跨界文创示范区、跑者服务站、自动售卖亭、停车场、运动配套设施等运营工作,将逐步启动。

    [1][2]下一页 尾页

    9条旅游线路

    线路1

    亲子户外体验游

    温江万春绿道―国色天乡乐园―陈家大院―淼兮酒店

    特色:地下瀑布、依依垂柳、天光云影。

    线路2

    乡村田园风光游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道明竹艺村―凡朴农场―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安仁古镇―元通古镇

    特色:体会伴有文艺气质的田园四季。

    线路3

    蜀地古镇历史游

    龙泉驿区星光绿道―洛带古镇―桃花故里―洛水湿地公园―蔚然花海景区―五凤溪―青龙湖一期

    特色:绿道生态与古蜀情结共融。

    线路4

    养生清新健身游

    彭州锦绣花源绿道―葛仙山―白鹿音乐小镇―宝山旅游景区

    特色:宝山旅游景区享有“天然氧吧”美誉。

    线路5

    新潮田园特色游

    玫瑰花溪谷―拾光山丘―都江堰―青城山―猪圈咖啡―水月民宿―青城湾湿地庄园

    特色:游客了解都江堰的“阳台”。

    线路6

    绿色生态休闲游

    明月村―成佳茶乡―石象湖―大溪谷旅游度假区

    特色:体验川西林盘居住文化。

    线路7

    都市生态休闲游

    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锦城湖湿地公园―环球中心―铁像寺水街―白鹭湾湿地公园

    特色:演绎“上善若水,闲适安逸”美景。

    线路8

    芙蓉三国畅想游

    武侯区天府芙蓉园―锦城绿道―水韵天府

    特色:重现“花重锦官城”盛景。

    线路9

    快耍慢活熊猫游

    新都沸腾小镇(玛歌庄园)―桂湖―熊猫大道绿道―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方家河绿道

    特色:音乐元素与火锅文化交融。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闫宇恒

    首页 上一页[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