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华西骨科学科联盟成立 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 华西骨科学科联盟成立 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时间:2018-06-16 23:53:58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记者 刘佩佩摄影报道)6月15日,“区域协同医疗大家谈”之华西学科联盟管理论坛暨华西骨科学科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举行。据了解,区域内医疗机构的有效协作与互动是分级诊疗成功的关键,华西骨科学科联盟的成立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分级诊疗的实施。目前,已有90家医院完成签约加入联盟,加上正在签约的医院,该联盟内将达到近200家医院。

    据川大华西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周宗科介绍,华西骨科学科联盟的建立是患者以及学科发展的共同需求。为什么这么说?周宗科说,各级医疗机构医疗水平不均衡,患者往大医院跑,是为了获得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更好的治疗效果。但是仅仅依靠大医院,是没有办法承担这种需求的,因此需要各级医院进行协同发展,从而来满足患者的需求,同时促进学科发展。

    联盟的成立,要在三个方面达到协同发展。一是打通双向转诊通道,联盟内基层医院主要治疗常见病,处理不了的疑难杂症,就通过双向转诊转往上级医院。同时,在上级医院治疗病情平稳后,又通过双向转诊通道转回当地基层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二是联盟内人才的培养。年轻医生很关键,联盟成立之后,将开通多种渠道来培育年轻医生,比如进修、参观、远程教学、远程会诊等等。从而提高年轻医生的医疗技术水平。三是联盟内的医院协同搞科研,促进学科发展。联盟成立后,将建立学科数据库,因为联盟涉及的医院地域广,因此病种更为丰富,从而使联盟拥有自己的数据库,还能为全国的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华西骨科学科联盟成立仪式完成后,还举行了华西学科联盟管理论坛。论坛聚焦骨科的学科建设和发展,就骨科围术期安全性评价、疼痛控制、血液管理、加速康复临床实践、医联体建设、专科联盟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旨在通过建设信息化共享体系,建立西部地区区域骨科医生培训基地,探讨协同工作机制,真正实现“大医院舍得放,基层医疗机构接得住,老百姓愿意到基层去看病”的有序格局。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