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凉山吹响“冬季冲刺”冲锋号 137个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开工
  • 凉山吹响“冬季冲刺”冲锋号 137个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开工

    时间:2018-10-16 21:03: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周静记者王云何勤华)10月12日,凉山州在喜德县冕山镇洛发村举行脱贫攻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脱贫攻坚项目137个,总投资96亿元,吹响凉山州脱贫攻坚“冬季冲刺”冲锋号。这是凉山州首次举行脱贫攻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当天,喜德县共有21个项目在不同地方集中开工,总投资3.6亿多元;美姑县开工建设7个专项40个项目,总投资15.9亿多元;布拖、雷波、盐源、金阳、木里等国家级贫困县,也有多个包括产业发展、安全住房建设、农村公路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绿色家园等脱贫攻坚项目开工。这些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5亿元。

    这些项目是从11个贫困县23个扶贫专项中精心筛选出来的,受益人口涵盖目前已建档立卡识别的94.2万贫困人口。凉山州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涉及民生和基础设施改善等,具有很强的带动性和惠民性。

    当天洛发村开工的是精准扶贫养殖基地项目。该项目建设占地357亩,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建成后,由铁骑力士集团提供仔猪、物料、技术服务、市场培育等,采用“大户+贫困户”“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养殖,企业对出栏生猪进行回购,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县域畜牧产业提档升级将起到积极作用。

    凉山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脱贫攻坚工作攻坚冲刺关键阶段,这些脱贫项目集中开工,将有利于确保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今后两年全州11个贫困县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针对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凉山州将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队伍、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挂图作战。凉山州、县相关部门将建立项目《进度台账》和《问题台账》,并按月进行督查调度。

    按照计划,凉山州今年将减贫20.7万人,退出贫困村500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