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最新“国家卫生城市”名单公布 成都第七次保“卫”成功
  • 最新“国家卫生城市”名单公布 成都第七次保“卫”成功

    时间:2019-03-26 19:20:3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宇) “三无”院落变美好家园;建有体育健身设施的社区达90%以上;农贸集市、棚户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改造后整洁有序;植树造林,为城市筑起生态屏障……昨日,好消息传来,根据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区)的评审结果通报:重新确认四川省成都市为国家卫生城市(区)、重新确认四川省成都市青城山镇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这也是我市第七次保“卫”成功。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城市名片,也是事关城市形象面貌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大事。成都市于1993年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之后,又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等殊荣。2018年,成都市又入选了全国首批38个“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之一,是入选的唯一一座人口过千万的特大型城市。

    然而,“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全国爱卫办不定期组织复查,复查形式以暗访为主。经第一次复查不合格者,将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改进。第二次复查仍不合格者,撤销其荣誉称号。从1995年至今,我市经历了7次复审。可以说,每一次复审爱国卫生工作都有新的深化,每一次复审“国卫”整体水平都得到大幅提升,每一次复审经济社会都发生了深刻变化。

    因此,与创“卫”相比,保“卫”才是更为艰巨的持久战。在全国各地不遗余力创“卫”、保“卫”的激烈竞争下,我市巩固发展工作有着鲜明特点:首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城乡环境品质持续优化。例如打响“三大治污战役”、倡导低碳绿色便捷出行等;同时,通过开展专项整洁行动,深入治理城市卫生顽疾。“厕所革命”改出了文明新生活;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城市建设初见成效。通过将大健康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发展,大力开展细胞工程建设;此外,加强爱卫组织管理,长效工作机制趋于完善更给予了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