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卢德铭故居和涵院入选省级文保单位
  • 卢德铭故居和涵院入选省级文保单位

    时间:2019-03-26 19:21:0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秦勇)记者近日从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宣传部获悉,卢德铭故居、涵院入选第九批四川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至此,自流井区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增至7个。

    卢德铭故居位于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卢德铭1905年出生于此,总建筑面积约674平方米,建筑形制为小青瓦单檐悬山顶,穿斗式土木结构,墙体以夯土墙体与竹编墙结合,为典型的川南民居,是世人了解这位革命先烈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

    涵院又称侯公馆,位于自流井区东街东兴寺社区,由自贡四大盐商之一的侯策名于1946年修建,建筑面积约1400多平方米,主楼200多平方米。整体建筑结构为一楼一底砖木结构的西式公馆,四周山墙环绕,墙体青砖,水磨平砌,主楼右面上、下层均有环绕的走廊和水磨柱石等,是自贡现存不多的盐商公馆之一,对研究自贡盐业历史、文化具有一定的科学和艺术价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