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老虎”“苍蝇”一起打 反腐没有休止符
  • “老虎”“苍蝇”一起打 反腐没有休止符

    时间:2017-06-23 20:42:37  来源:  作者:

      我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老虎”“苍蝇”一起打――

      □本报记者 袁婧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2012年6月以来,全省立案72061件,处分71350人,移送司法机关3069人,其中立案审查市厅级干部269人、县处级干部2726人,实现对21个市(州)省管干部执纪审查全覆盖。”6月22日,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发布了这组数据。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老虎’‘苍蝇’一起打”。“惩腐高压态势是否会一直保持?”记者问道。接过问题,郑东风明确表态: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

      “过去五年,我们坚持惩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坚决铲除腐败这个最致命的‘污染源’,坚决打赢反腐败正义之战。”郑东风说,“以南充拉票贿选案为例,依纪依法、彻查严处,处理的涉案人员达477名。”

      反腐没有休止符,下一步如何做?

      “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这已经形成了共识。”郑东风再次重申。他说,四川将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减存量遏增量,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一是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腐败增量,把压倒性态势巩固好,把腐败蔓延势头遏制住。”郑东风说,省纪委将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同时强化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深入开展追逃防逃工作。

      “二是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地区分领域研判形势,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护森林。”郑东风解释道,要立足于早、着眼于小、层层设防,发现苗头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经常“红红脸”“出出汗”,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