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巴中268个品种特色农产品亮相“渝洽会”(图)
  • 巴中268个品种特色农产品亮相“渝洽会”(图)

    时间:2017-06-23 20:56:32  来源:  作者: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巴中6月23日讯(陈连波 记者 余开洋)6月22日,第二十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以下简称“渝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在巴中形象展馆展台前,琳琅满目的“巴食巴适”系列特色农产品赢得客商及嘉宾的格外青睐。据悉,此次参展的268个品种的特色农产品,全部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产品。

      据了解,本次“渝洽会”巴中市共组织了40家“巴食巴适”品牌生产和销售企业参加,展出产品主要为“巴食巴适”椴木耳菇、高山茶叶、食饮巴药、生态畜禽、优质粮油、特色果蔬、巴河水产、风味食品等八大类268种特色农产品,都是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产品。

      “巴食巴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早已成为巴中优质农产品的代名词。”重庆食品批发协会会长赵秀娟说,巴中已经成为重庆绿色食品生产供应的重要基地,巴中农产品早已进入重庆市场,进入重庆市民的餐桌,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对于我们‘巴食巴适’区域性品牌的发展来说,潜力还非常大。”巴中市政府副市长温奇志告诉记者,未来“巴食巴适”农产品要完全适应市场。“接下来,将继续巩固已有基础,扩大产品品种种类进入商场,通过鼓励设立统一的销售门店、鼓励支持产品进入超市商场、建立特色农业网站等方式,实现产品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据了解,“巴食巴适”区域公用品牌建立以来,相继参加了西博会、农博会、渝洽会等各类推广活动,迅速得到全国各地市场的认可。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参与企业累计达到1400多家(次),“巴食巴适”已进入重庆各大超市及门店超1000家。在品牌建设上,巴中市成功探索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协会管理”的农产品品牌建设长效机制。目前,“巴食巴适”产销协会会员增加至100多个,“巴食巴适”品牌吸附力大大增强,巴中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近4年来新增3000余家,发展壮大龙头企业76家。

      巴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