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广汉偏僻乡村暗藏制毒工厂 禁毒民警化妆潜伏侦查
  • 广汉偏僻乡村暗藏制毒工厂 禁毒民警化妆潜伏侦查

    时间:2017-06-23 21:04:53  来源:  作者:

    制毒工厂被封

    制毒设备

      四川新闻网德阳6月23日日讯(记者 周鸿 摄影报道)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广汉市警方获悉,广汉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部级非法买卖、生产制毒物品案,抓获嫌疑人11名,现场查获大型反应釜10台,大型蒸汽锅炉1个,疑似邻酮300余公斤,疑似胺水约1吨,疑似四氢呋喃800余公斤,其他生产制造工具和化学原材料若干。目前,涉嫌买卖生产制毒物品嫌疑人时某某、王某某、袁某、何某、杜某、谢某某等6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有人在广汉交易制作K粉的原材料。”今年5月6日,广汉市警方获取了该条线索。禁毒民警随即对该条线索进行核实,了解交易地点、时间等相关情况。同时,禁毒、网监、交警、特警、派出所民警等联合行动。经过18天的工作,在“一标三实”中,警方发现北外乡有一家生产工厂非常可疑。

      5月24日下午,禁毒民警化妆潜入可疑生产工厂开展调查工作。原来,这家工厂有多个生产车间,而这些生产车间已经被租了出去,有的用来机械加工。不过,有一家生产车间却被大门锁着。民警从门缝中看到屋内有不少的疑似制毒的设备。

      “这个时候,有两名工作人员看起来很紧张,然后就问我们是做什么的。”禁毒民警说,由于在来到该生产车间之前,已经做足了准备,因此并未引起对方的怀疑。

      经警方调查了解,该制毒工厂是今年4月建立起来,由几名江苏人提供技术和制造羟亚胺的原材料,然后由四川人寻找场地。选择的地方位于拆迁区,虽然地点比较偏僻,但距离高速却比较近便。该制毒工厂都在晚上才开始生产。

      5月25日上午,广汉警方进一步确定了这个地方就是制毒的工厂。于是层层上报相关情况,而该案也被迅速并入到了公安部督办的案子中,涉及到9个省。下午3点,广汉警方开始研究部署,当晚立案,开始全方位调查。

      6月3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收网。晚上7点,广汉警方组织了80余名警力,分为6个组,分别在广汉本地以及成都新都区对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捣毁德阳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制毒工厂1个,现场查获大型反应釜10台,大型蒸汽锅炉1个,疑似邻酮300余公斤,胺水约1吨,四氢呋喃800余公斤,及其他生产制造工具和化学原材料若干,扣押涉案车辆2台,毒资85万余元。

      据悉,该案同时涉及广东、山东、湖南、河南、广西、江苏、江西、湖北、四川9省,由公安部发出的部级目标案件统一收网行动指令,共捣毁制造毒品氯胺酮厂点2处,羟亚胺厂点(广汉)1处,抓获制毒犯罪嫌疑人37名,缴获氯胺酮成品93公斤,半成品395公斤,溴素5吨及其它制毒辅料一批。

      目前,涉嫌买卖生产制毒物品嫌疑人时某某、王某某、袁某、何某、杜某、谢某某等6人已被广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