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2019年四川科技活动周启动 省科技馆首开大规模夜访活动
  • 2019年四川科技活动周启动 省科技馆首开大规模夜访活动

    时间:2019-05-21 20:08:39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0日讯(记者 胡旭阳 实习生 赵晓霞)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大力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5月20日晚,2019年四川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蓉城科学之夜活动在四川科技馆启动。

    据悉,本次“蓉城科学之夜”活动是中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科技活动周主场夜场活动,也是四川科技馆自开放以来首次开展大规模的夜访活动。活动现场,市民不仅欣赏了以科技馆墙体为幕布上演的裸眼3D墙体秀,还首次在夜晚探秘科技馆内部,近距离接触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成果,感受黑科技产品的魅力。

    晚上8时许,伴随着极具震撼力电音效果,四川科技馆正门的外立面墙体完成了首次“换装”,科学之树、DNA模型、浩瀚星空等画面依次上演,一名宇航员还从观众“头顶上方”飞入墙面。

    “这是我们为科学之夜活动量身打造的裸眼3D墙体秀,结合科技馆外墙上的凹凸设计,市民不需要佩戴3D眼镜就可以欣赏到画面‘飞入飞出’的视觉感官效果。”本次裸眼3D投影秀投影组负责人刘杰介绍。

    置身于夜晚的科技馆,带上VR、AR设备,来一场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科技之旅,旅途中再看看相扑机器人、LED魔球,感受5G带来的飞速体验……除了炫酷的灯光秀,在科技馆二楼的体验互动区,一大批黑科技产品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本次展出的黑科技产品涵盖通信、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鱼洗等古代的一些具有科技含量的产品,也跨越时空和市民见面。

    此外,今晚,一场以科学家为主角的红毯秀拉开了四川科技活动周的帷幕,多位科学家、科技大咖亮相蓉城科学之夜红毯,掀起热潮。

    “要让广大的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都有这个意识,都愿意来参加到其中。”谈及科技活动周,长期致力于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研究,并于2017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罗光春有感而发。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