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世警会楼梯竞速:负重25公斤爬53层楼 成都女消防员为女儿而战
  • 世警会楼梯竞速:负重25公斤爬53层楼 成都女消防员为女儿而战

    时间:2019-08-17 22:00:34  来源:  作者:

    成都消防支队的女消防员陶亦然

    8月16日上午10点,成都高新区银泰In99,世警会楼梯竞速、负重登楼项目响起了倒计时读秒,来自世界各地的消防员将参加负重组和轻装组两个类型的比赛,以最快速度登顶这座220米、53层的大楼,总共要跨越1590个高15.5厘米的楼梯。

    “负重的装备大概25公斤。”裁判夏帆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比赛开始是负重组,在狭窄的楼道以最快的速度爬楼,还要背负装备,是对消防员体力和耐力的双重考验,这也和消防员的职业需要有关。据了解,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选手参赛,是消防项目里面报名人数最多的,年龄从18岁到65岁组。

    在比赛入口,记者发现在男性选手中,有一位短发女消防员,她就是来自成都消防支队的陶亦然。她告诉记者,其实她在消防队主要担任文职工作,这次报名,主要是因为4岁半的女儿,想用这样的方式告诉她,妈妈是个消防员,也是个运动员。“难点在跨越两个防火避难层后,一步两梯要变成一步四梯,太累了。”陶亦然说,她会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可能会听听音乐调整状态。

    轻装组错报成负重组 但他坚持完成了比赛

    上午11点,负重组比赛进入尾声,在53楼楼顶,不断有负重运动员冲过终点线,志愿者和队员立即上去为他们解开救援装备、降温。四川内江威远县消防大队大队长许滨冲线后,满头大汗。他告诉记者,原本以为自己报的是常规轻装组,到了才发现错报为负重组,但他还是坚持完成了比赛。

    “负重组完成时间20多分钟,如果是轻装组,应该是13~15分钟。”许滨说,自己在基层大队,平时都在一线训练、救援,比起实际救援,这次负重的重量还轻些,因为还有10多组救援装备没有配上,如果都装备好,大概有40公斤。而穿上厚厚的救援服,体感温度也有40度,所以非常热。

    参与40~45岁年龄组比赛的许滨,从年龄和体力上,和国外消防员相比没有优势。他说,这是本届世警会自己参加的第四个比赛项目,之前还完成了半程马拉松、10公里越野和40公里自行车赛。

    在终点,记者还注意到一位头发全白的比利时选手,今年已经61岁了。他告诉记者,共有9位比利时消防员参加楼梯竞速,他们都非常喜欢成都,成都人很热情,他们很喜欢成都美食。

      包揽金银铜牌 成都消防几个小哥哥帅爆

    昨日下午,经过紧张的角逐,楼梯竞速项目的各组成绩揭晓,来自成都消防支队的4名队员包揽了男子18+常规组(轻装组)的前三名、负重组的前三名。

    获得楼梯竞速男子18+组冠军的白晓毅以7分28秒的成绩卫冕,龚君成以7分35秒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蔡发成绩为7分41秒。蔡发和龚君成还拿下了负重组的亚军、季军。他们都来自成都消防支队。

    在男子60+轻装组颁奖仪式上,头发花白的栾晓伟格外惹眼,他打败比利时和德国选手摘得金牌。刚刚领完奖,栾晓伟就被志愿者围住了,纷纷要求合影,并请他在志愿者帽子上签名。

    来自福建省三明市公安局的栾晓伟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这次世警会他参加了两个项目,另一个是10公里越野,拿到了一金一银,非常满意。已经退休三年的他,平时特别爱锻炼,所以体能还很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陶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