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曝光三个典型案例 开江县第三期《阳光问廉》开播
  • 曝光三个典型案例 开江县第三期《阳光问廉》开播

    时间:2019-11-09 17:51:42  来源:  作者:

    节目现场

    四川新闻网达州11月8日讯(记者 余开洋)11月7日,由中共开江县委、开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承办的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第三期开播。

    本期节目以“守初心、担使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主题,通过《日常监管成形式,垃圾成山无人管》《监管验收走过场,惠民工程难惠民》《只补助不监管,拆迁补助反成“扩建资金”》3个短片,曝光了新太乡开源村垃圾清运、广福镇兰草沟村饮水安全工程、长田乡岩门子村禁养区畜禽养殖等部分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采取现场问廉互动形式,由问题涉及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主持人提问,追根溯源查症结,切中要害,直击庸政懒政,剑指为官不为,给人震撼和警示。

    由专家学者、法律工作者以及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分别围绕案例进行了现场分析点评。

    开江县委书记罗建在总结点评时表示,本期《阳光问廉》反映的三个典型案例曝光了一些干部表态快、调门高、行动慢、落实差的问题,实质上就是典型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这些问题与我们党的宗旨、与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是相违背的。全县党员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底气,以这次曝光问题和先进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找准差距,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把开江建成“达州东向出川、联动渝万对外开放门户城市和交通枢纽重要节点”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期“阳光反馈”环节还对上期节目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和整改情况进行了公布,共计处理党员干部29人。(图由开江县纪委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