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成华启动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 成都成华启动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23 22:43:57  来源:  作者:

    宣传周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记者 李丹)4月23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成都市成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50余家企业参加“成华区知识产权宣传周专利保护运用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到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李龙进行知识产权保护相关主题的课程分享,就企业为什么要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如何开展保护、有哪些保护途径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为企业介绍了四川省、成都市和成华区知识产权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作出的成效与贡献。此次活动有效宣传了政府部门知识产权保护的各项重要部署落地,传播了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氛围和营商环境。

    同时,在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成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开展了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一是充分利用街头宣传,向辖区企业发放知识产权基础知识、书写标语等资料,同步讲解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扩大知识产权社会知晓度。二是在四川检验检测科技园设立宣传咨询点,为辖区企业、群众解答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方面的咨询,宣传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开展的工作、政策、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知识产权资料10000余册,接受各类咨询300余次。

    活动现场

    2020年,成华区知识产权保护重点围绕“严保护、快保护、大保护、同保护”开展工作,取得较为显著的成果。全区专利申请量达到4722件,同比增长8%;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7.9件,同比增长5%;有效注册商标注册量达41179件,同比增长29%。1项专利获得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3项专利获得2019年度四川省专利奖。新增培育成都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成华区知识产权试点优势企业11家。成华区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指标在2020年成都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中测评结果优秀。查处的“火神山”“雷神山”恶意注册案作为四川省典型案例,在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开展的执法稽查案例及法律法规政策宣讲活动中作交流发言。

    知识产权是发展的重要资源和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动力,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环节。下一步,成华区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作用,将着力创新工作思路、健全体制机制、加大经费投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

    图由成都市成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