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七个大类近30场活动 西南交大开启世界读书日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 七个大类近30场活动 西南交大开启世界读书日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23 22:44:1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记者 陈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经典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举行。系列活动以“忆百年峥嵘 读天下经典”为主题,共分为庆祝建党百年特别活动、文化讲座(沙龙)、经典展览(播)等七个大类,近30场活动,将在4至7月期间陆续开展。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西南交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西南交大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学校创新能力,支撑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而设立的。中心依托图书馆,整合了包括图书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等机构与组织在内的多方优势,为学校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信息服务,同时为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此次揭牌,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在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支撑服务。

    活动现场

    西南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指出,阅读是中华民族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举办阅读推广活动,对于提高广大师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基石作用。通过经典阅读,广大师生,尤其是大学生,在专业学习之外,广泛涉猎,文理兼修,精博并重,有助于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和自我学习能力,也有利于知识结构的完善和创新能力的提高。她谈到,交大图书馆举办书法绘画艺术展览及相关阅读活动,反映了西南交大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心。她希望交大师生把阅读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将阅读与党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在阅读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片来自西南交通大学,鞠红伟 摄影)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