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成都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以老带新学党史 百年党史天天读
  • 成都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以老带新学党史 百年党史天天读

    时间:2021-04-23 22:44:33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3日讯(余东 记者 陈淋) “1947年4月22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军委起草致聂荣臻、萧克、罗瑞卿电。电报指出:你们现已取得主动权,应完全不被敌之动作所迷惑,选择敌之薄弱部分主动地歼击之。即是先打弱的,后打强的,你打你的,我打我的(各打各的)政策,亦即完全主动作战政策。”4月22日下午,一阵阵党史诵读声从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绿野天城小区党群服务站传来,并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79岁的老党员邓安华正在带头读党史.jpg

    79岁的老党员邓安华正在带头读党史

    原来,当日下午,为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热情,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在这里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我来读 永远跟党走”专题活动。诵读前面这段党史的是该社区93号院党支部书记兼社区纪委委员,今年已经79岁的老党员邓安华。

    “颂党史 守初心”老党员党史传颂队.jpg

    “颂党史 守初心”老党员党史传颂队

    活动中,该社区成立了“颂党史 守初心”老党员党史传颂队和“学党史 践初心”青年党员党史学习先锋队。老党员带头宣讲传颂我党光辉历程与先进党员事迹,教育引导辖区党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由青年党员接续读党史,传承发扬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为社区发展治理做出贡献。

    据悉,牛沙社区总共有13个党支部,其中院落党支部9个,综合党支部1个,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1个,物业联盟党支部1个,青年人才党支部1个,总共有党员320余人。为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牛沙路社区自2月份积极开展了“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史我来读永远跟党走”专题活动,辖区党员、驻区单位党支部、社会组织青年党员、青少年儿童纷纷响应,营造了“学党史、强党性、铸信仰”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党员群扩散宣传,号召更多党员群众参与进来。并组织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活动,介绍党史知识,宣传党史人物事迹,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学习成长,立志成才。

    “学党史 践初心”青年党员党史学习先锋队.jpg

    “学党史 践初心”青年党员党史学习先锋队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始终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通过读党史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传承优良传统,争当时代先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牛沙路社区党委书记高丽表示:“我们以这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希望我们的年轻党员在没有时间专门研习党史的情况下能在老党员的带动后对党史有一个系统的认识,增强他们的信仰。”

    活动结束时,由辖区党员、群众、退役军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自发的挥舞起手中的国旗、党旗,由心抒发爱党爱国的情况,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引向了高潮。79岁的老党员邓安华说:“这种读党史传承的形式非常好,让老党员发挥余热,也引导了青年党员发扬红色精神”。高丽告诉记者,该社区还准备在五四青年节把社区的团员也组织起来学党史,以一种接力棒的方式传承和发扬我们的红色精神。

    (图片来自“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