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赞歌献给党》MV摄制组走进南谷艺术生活体验馆
  • 《赞歌献给党》MV摄制组走进南谷艺术生活体验馆

    时间:2021-04-23 22:46:23  来源:  作者:

    《赞歌献给党》MV录制现场

    清脆悦耳的民乐声,从南谷艺术生活体验馆传来,随着成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推进,不少新消费场景、新生活场景不断呈现在市民面前。昨日,《赞歌献给党》MV摄制组第四天拍摄就来到了这个既朴实自然、又具现代感的生活美学空间。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总会让生活其中的人“幸福感知”升级。

    弦音入耳 生活美学动人

    昨日上午,在录制现场,《赞歌献给党》悠扬的旋律,通过琵琶、南箫、二胡的演奏,凭添几多诗意;琵琶、南箫、二胡这些浸润了时光的乐器,与东方宅院之美相映成趣,描绘了一幅动人的生活美学画卷。

    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教师、青年琵琶演奏家宋梓滢,师承琵琶大师刘德海,转轴拨弦三两声,旋律平静细腻地流淌,高远意境令人向往。她告诉记者:“参与‘赞歌献给党’的活动是很难得的经历,录制时也将呈现出最饱满的状态。”宋梓滢深深热爱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以世界眼光与创新态度、专业教育与民间传承为己任。她说,“赞歌献给党”活动,是推广民族音乐的一个良好契机,“琵琶不仅是一个乐器,它更可以结合多种元素进行表演。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会通过这次活动,继续进行相关创新性研究,将民乐发扬光大。”

    对于南箫制作非遗传承人、南箫演奏者刘鸣宇来说,《赞歌献给党》MV拍摄是一次机遇,也是一次挑战。“能够将民族吹管乐融入这次活动,我的内心感触很深,希望通过这次拍摄,民族乐器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希望大家能了解更多民族音乐、民族器乐。”

    东方茉莉女子国乐团首席二胡演奏家薛迎春说,成都实施的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带来了消费升级的新场景,包括生活美学、通勤生活、智慧个性生活等具体场景层出不穷,“当幸福和美的场景可见,美好生活便可感、可享,市民与城市的联结会越发紧密,从而在品质生活中找到归属感。”

    下午的拍摄现场,成都市总工会五月颂交响乐团小提琴手梁晨,川音青年歌唱家张宇、史倩和任娟也加入进来。琴音绕梁,如诗如画,歌声飞过城市上空,让人的心情格外明媚。“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祖国文艺事业百花齐放的盛况,心里非常温暖。作为成都市总工会交响乐团的一员,我会继续做好音乐教育和推广工作,努力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音乐人才,把好的音乐带给大家。”梁晨表示。

    艺术融入生活 幸福感知升级

    南谷艺术生活体验馆打破了艺术与生活的边界,融合商业场景与艺术空间,形成独特的艺术生态。在这里拍摄,体验着烹茶、抚琴、插花、闻香生活,共同分享东方宅院家居美学,共度一天美好生活。

    体验馆的一位女员工也加入了拍摄。她缓缓展开双手,抬头望向天空。“这个镜头是一个写意画面,演员需要摊开双手,手中飞出不同的‘音符’,展示艺术与生活的气息。”导演说。为了更好地呈现这个写意画面,现场镜头的选取,演员的动作、表情都进行了数次调整。“放轻松”“望向天空”“手缓缓展出”……该员工一次次地重复动作。南谷公司联合创始人王雪松评价说:“这是一个东方文化场景的完美呈现,加上民乐的融入,展现了诗意美好的生活。”

    体验馆让艺术融入生活、回归大众,在王雪松看来,独特的场景,赋予城市生活以意义、体验和情感共鸣。这不但让市民置身公园城市的大美场景中,感受成都宜业宜居的发展美学,也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本报记者 陈蕙茹 实习记者 孔维睿 张人杰 摄影 彭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