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四川新闻 > 60、70年代口罩长啥样?300余位收藏家建川博物馆“摆摊儿”
  • 60、70年代口罩长啥样?300余位收藏家建川博物馆“摆摊儿”

    时间:2021-04-23 22:46:33  来源:  作者:

    4月17日上午,第十一届建川博物馆革命文物收藏交流会在建川文创市集开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以及成都本土的300余名近现代收藏家来到交流会现场,摆摊交流,分享心得。

    记者在现场看到,瓷器、徽章、年画、宣传画、革命文献等藏品类目,数以千计。一位收藏家一个小摊位,几乎人人手中都有珍品、精品与孤品。

    在一处摊位上,来自广东湛江的口罩收藏者陆星辰面前摆满了各式口罩,他拿起一个上面写着“消毒口罩”旁边配画一名赤脚医生画像,背后说明文字写着“适用于医务、劳保和广大工农兵保健广为利用”等字样,他说这个口罩和另一个印有语录的口罩,均为我国上世纪60、70年代的口罩,而他收藏的年代最早的口罩是50年代制造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邱峻峰 曾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