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昆明翠湖北路停车场内十多棵树被挖? 回应:实为绿化移栽
  • 昆明翠湖北路停车场内十多棵树被挖? 回应:实为绿化移栽

    时间:2017-04-14 00:02:32  来源:  作者:

    工人们正在移栽树木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树好好的栽在这里好多年,为什么挖了?”4月13日,云南网接到市民爆料称翠湖北路和文林街交界处的停车场内10多棵老树被挖。云南网记者实地探访后了解到,“挖树”实为五华区园林局组织的“绿化移栽”。

    市民:为何10多棵树被砍了?

    13日上午十点左右,一位大爷向云南网爆料称,翠湖北路和文林街交界处不知名的停车场内,有十余棵树被砍。“不清楚他们为什么要挖树,好好的树栽在那里挺好啊,他们这种行为合不合法?”

    树木被挖走,坑里积满了水。

    随后,记者来到该停车场实地探访。停车场年代久远,红砖墙也显陈旧,场内道路不平,坑坑洼洼。在停车场中央,有五六棵光秃秃的大树矗立,旁边七八个坑内的树木已被挖走,积满了水。旁边有两棵香樟树连根拔起的树放在一边,记者到达现场时,几位工人还在继续工作。

    现场的工人说,挖作业已经开始了四五天,被挖的树木主要用作城市绿化,会移栽到其他地方。

    官方回应:移栽树木为整治翠湖周边环境

    五华区园林局绿化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移栽树木由五华区园林局组织,移栽该停车场的树木后,将空地作为翠湖周边整体环境整治的施工场地,这也是《昆明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落实的第一步,接下来翠湖周边还会有其他整治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