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72所高校师生参与艺术展演 展现云岭学子风采
  • 云南72所高校师生参与艺术展演 展现云岭学子风采

    时间:2023-11-28 15:31:3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昆明11月27日电 (记者 韩帅南)27日,云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昆明开幕。来自云南72所高校的师生带来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和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展演活动。

    云南72所高校师生参与艺术展演 展现云岭学子风采

    图为开幕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韩帅南 摄

    作为全省大学生的艺术盛会,云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昆明城市学院承办,云南省大剧院协办。本届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云南72所高校师生参与艺术展演 展现云岭学子风采

    图为舞蹈《月亮之下·云彩之上》。中新网记者 韩帅南 摄

    27日16时30分,云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学生艺术作品、微电影作品暨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展览正式开展。绘画、书法和篆刻、摄影、设计、微电影等丰富的艺术形式闪耀着老师和学生们的创新与灵感。

    云南72所高校师生参与艺术展演 展现云岭学子风采

    图为朗诵《我们都是零零后》。中新网记者 韩帅南 摄

    当日20时,一首《红旗颂》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序幕。随后,云南各所高校师生以舞蹈、朗诵、国乐、小合唱等形式带来《一路笙花》《傈僳打歌情》《月亮之下·云彩之上》《歌声里的故事》《我们都是零零后》等节目,既凸显了云南的民族特色文化,又展现了云南省高校校园文化的繁荣景象和大学生的艺术才华。

    活动期间,将展开各类艺术交流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促进高校师生不断提升艺术素养、技能水平,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完)

    关键词:红旗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