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公布 云南两单位两人获国家表彰
  • 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公布 云南两单位两人获国家表彰

    时间:2017-04-16 23:25:24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 (记者 张蕊 通讯员 余洁红)4月7日,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云南省文物鉴定专家委员会、楚雄彝族自治州博物馆两家单位以及曲靖市文物管理所原所长、支部书记刘忠华,云南省博物馆副研究馆员赵云两人分别受到了表彰。

    据悉,2012年10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通知》。按照国家要求,云南省人民政府及时印发《关于开展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通知》,制定下发了《云南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实施方案》,具体明确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意义、目标、范围和内容、技术路线、普查的组织、时间和步骤、普查成果应用、经费、宣传和总结等方面目标和内容。

    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云南省文化厅、省文物局和各级文物部门组织实施了云南省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经过近4年的艰苦努力,2016年12月按时全面完成了普查任务。此次普查工作,共有2596名普查人员参与,共普查国有单位33167个,共登录上报文物784196件。

    经过此次可移动文物普查,云南首次较为准确、科学、全面地掌握了全省各级单位的文物收藏状况,并初步建立了文物登录备案机制,为健全文物保护体系,加强文物保护力度,扩大保护范围,保障文物安全,促进文物资源整合利用,以及发挥文物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