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普洱:万人宣誓共建绿色“无毒家园”
  • 普洱:万人宣誓共建绿色“无毒家园”

    时间:2019-07-01 21:28:21  来源:  作者:

    共建绿色“无毒家园” 云南日报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沈浩李汉勇)6月26日上午,普洱市“6•26”禁毒宣传暨公开销毁毒品大会在普洱市职教中心田径场举行,来自全市奋战在禁毒一线的各界人士和学校师生代表共万余人集中宣誓,共同抵制毒品营造健康人生,努力共建绿色无毒美好家园。

    共建绿色“无毒家园”云南日报 供图

    现场,熊烟滚滚,数吨毒品在操场上被点燃销毁,禁毒志愿者走进学生中间发放宣传册,大家积极在禁毒宣言布标上签名,普洱市还邀请专家给全校师生举行了禁毒知识讲座,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禁毒宣传教育。

    共建绿色“无毒家园”云南日报 供图

    普洱地处边境,近年来,全市缉毒执法成效显著。2011以来,全市年均缴获制毒物品350余吨,其中2018年至今,全市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29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86人,缴获毒品6.49吨;查获制毒物品案件62起,缴获制毒物品876.75吨。普洱禁毒工作连续7年评为优秀,多次受到国家、省禁毒委和省公安厅的表扬和嘉奖。

    共建绿色“无毒家园”云南日报 供图

    为不断增强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普洱市持续深入禁毒教育。特别是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探索实施了西盟“青少年禁毒防艾教育校园守护行动”等经验和做法,确保青少年在校学生禁毒受教育率始终保持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