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米糊续命男孩司顺阳“食管再造”手术愈合顺利已可正常进食流汁
  • 米糊续命男孩司顺阳“食管再造”手术愈合顺利已可正常进食流汁

    时间:2017-04-12 23:50:14  来源:  作者:

    司顺阳近照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司顺阳已经可以通过食管进食流汁了。”4月11日,司顺阳的父亲司兴昌兴奋地告诉记者,小顺阳的“再造食管”愈合的非常顺利,目前已得到医生允许,可以正常进食少许流汁。

    术后20多天通过食管正常进食流汁

    据成都华西医院小儿外科医生介绍, 由于小顺阳的食管被碱水烧伤不能吞咽食物,只能通过肚子上安装的管子“进食”,华西医院为他制定了“食管再造”手术,即截取一段肠子代替烧伤的食管。

    “小顺阳手术后,肚子上的伤口愈合的快一些,脖子上的伤口20多天了一直没长好,还得依靠肚子上的管子注射流食。”小顺阳的叔叔司兴园两天前还对云南网记者说。

    4月11日,云南网记者从成都华西医院小儿外科获悉,司顺阳“食管再造”手术后已近一月,目前小顺阳脖子上手术创口闭合情况不错,已达到可正常进食少许流汁的地步,如果照此情况发展,小顺阳可以在近期出院回家静养。

    11日下午,在主治医生允许下,小顺阳吃了一小点面条过了把“嘴瘾”后就不敢再吃了,而这是他近半年来首次通过食管正常吃饭,小顺阳非常高兴,吃完后在地上动了一圈才坐回床上。

    “这是小顺阳最开心的时刻,希望他赶快好起来,早日出院并回到家里继续养好伤完成学业。”司兴昌说。

    新闻助读

    9岁的司顺阳就读于云南省会泽县那古镇牛泥塘小学二年级一班,2016年春节前夕,司顺阳误喝含有碱水的鲜橙多饮料烧伤食管,随后被送到了会泽人民医院医治,经治疗仍出现了胃痛、无法进食的情况。

    自此,小顺阳踏上了求医路,2016年4月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施行管道扩张术,术后孩子病情并未好转,之后孩子身体情况越来越糟糕。

    2016年8月,其父司兴昌带着司顺阳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治疗,施行胃造瘘术,安装造瘘管。医生建议待孩子病情稳定,半年后施行下一期手续,预计手术费用20万元左右。

    从那时起,孩子的肚皮上就多了一根瘘管,司顺阳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把稀饭、牛奶等流食从肚皮上注射进入以维持生命。

    司顺阳的病情和贫寒家境感动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经过多渠道的募集,截至2017年3月,司兴昌一共收到30万元的募捐善款,他表示“小顺阳的手术费已够,希望大家不要再捐款了。”

    3月13日小顺阳在成都华西医院接受再造食管手术,晚上11时20分许,小顺阳从手术室直接转入ICU(重症监护室)观察,医生表示手术顺利。

    3月16日,司顺阳度过危险期,从重症监护室搬离,回到了普通病房。

    相关新闻:

    加油,小顺阳!云南米糊续命男孩3月13日下午做手术再造食管

    注射米糊续命的云南男孩11日接受全面检查 云南网将联合红星新闻等媒体爱心接力

    云南米糊续命男孩再造食管手术顺利完成

    米糊续命男孩术后病情稳定 正在ICU观察治疗

    【彩云网评】爱,让“米糊男孩”看到光

    米糊续命男孩手术成功转入普通病房父亲术后第三天终于见到儿子

    米糊续命男孩“食管再造”进展:伤口正在愈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