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云南新闻 > 云南西盟县村民捡到“爱跳舞”的小鸟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 云南西盟县村民捡到“爱跳舞”的小鸟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

    时间:2018-06-13 17:01:26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通讯员 罗嘉)漆黑的夜晚,三双小眼睛“bulingbuling”的,近日,云南普洱西盟一村民在橡胶地里干活时,被这三双亮晶晶的小眼睛吸引了,走近一看,三只小猫头鹰在树叶堆中摇头晃脑,十分可爱。经鉴定,这三只小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因处于年幼状态,民警决定暂时对它们进行观察救护,等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时再择机放归自然。

     6月7日凌晨,西盟县力所乡村民扎倮趁着夜色到橡胶地里割橡胶,当他正忙碌的时候,突然看到三双亮晶晶的眼睛,走近一看,竟是三只小猫头鹰落在地上的树叶堆中,它们看起来还不会飞,由于担心三只小家伙在夜间受到其他动物的伤害,扎倮随即把它们带回家,并立即联系当地森林公安局。

     接到报警后,西盟县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出警把三只小动物带回到单位,并对它们进行仔细的观察救护。有趣的是,民警发现三只小家伙一会摇头、一会点头,一会又把翅膀撑开伸懒腰,样子十分可爱。

     经过仔细检查,民警并未发现它们有受伤迹象,经过请相关专家鉴定,确认这三只动物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领角鸮,它们属于猫头鹰中的一种。由于它们尚处于年幼状态,并不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因此决定暂时对它们进行观察救护,等具备野外生存能力时再择机放归自然。

     民警提醒,夏季正是猫头鹰雏鸟学飞的时节,有些雏鸟羽毛未长好,可能飞行还有困难,如发现从巢里掉落,最好的救助方法是就近把它放在比较隐蔽的树枝上,到了晚上,它的父母可以找到并给它们喂食。而一旦发现落单的鸟儿,要及时向森林公安局报警,让其得到妥善处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